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中超電競FIFA Online 4表演賽落幕

2020年06月15日16: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陳晨曦)6月10日—14日,中超電競FIFA Online 4表演賽火爆開啟,來自廣州恆大淘寶、北京中赫國安、上海上港等15家中超俱樂部的30名球員逐鹿線上球場。經過五天的激烈角逐,代表天津泰達出戰的蘭菁軒和王政豪戰勝決賽對手深圳佳兆業的普雷西亞多和葛振,最終獲得此次表演賽的冠軍。

職業足球運動員“聚在一起”通過FIFA游戲一較高下正成為體育界的新潮流,球員們也正在成為“腳下能踢球,手上秀操作”的全能選手。歐洲各大聯賽停擺期間,西甲、英超和德甲等都組織過由球星參加的FIFA游戲比賽,像皇馬邊鋒阿森西奧和萊斯特城中場麥迪遜這樣的新生代明星,在虛擬的綠茵場上展現出了十分強勁的實力。

此次的“中超電競FIFA Online 4表演賽” 由中超公司、EA Sports、騰訊電競聯合舉辦。上賽季16支中超球隊中有15支球隊參與了進來,參賽的職業球員們在這不同於以往的較量中展現出了別樣的活力。

對抗、妙傳、逆轉、絕殺……在現實球場上能獲得的精彩,在FIFA Online 4這個虛擬的足球世界裡也同樣層出不窮。此次表演賽的“職業足球+FIFA電競”模式以其開創性的足球體驗獲得了球迷的青睞。

“平日裡我們總是習慣在中超賽場上看球員們的表現,如今在中超電競FIFA Online 4表演賽上,球員們從現實來到虛擬,從球員轉變為電競高手,這對我們球迷來說,是一種特殊而有趣的觀賽體驗,希望中超聯賽可以多辦這樣的電競比賽,豐富球迷們的足球文化生活。”一位全程觀看了表演賽的熱心球迷表示。

然而對於這些職業球員而言,重要的也許並不是頂級的游戲水平,而是能從游戲中跳脫自己的身份,獲得更多關於足球的思考。在賽后採訪中,代表上海綠地申花出戰的19歲小將汪海健在首輪遺憾負於最終冠軍天津泰達后坦言,玩足球游戲能夠增進自己對比賽的理解能力——“因為游戲裡控制的是一整支球隊,這需要不停的變換角色進行思考,而現實中球員通常隻需考慮自己的位置。”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