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網球賽引發聚集性感染 名將德約科維奇“中招”

2020年06月24日08: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球賽引發聚集性感染 名將德約科維奇“中招”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電 網壇名將德約科維奇23日証實自己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這與一場網球慈善表演賽有關。

當地時間21日晚,克羅地亞海濱城市扎達爾舉行了一場名為“亞德裡亞之旅”的網球慈善表演賽,這次表演賽由德約科維奇基金會發起。隨后保加利亞網球運動員迪米特洛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與其有直接或間接接觸的人均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

23日,克羅地亞名將丘裡奇、迪米特洛夫的教練、德約科維奇的體能教練、德約科維奇等人聚會所在餐館老板5歲的兒子等人相繼確認感染新冠肺炎。德約科維奇則是在回到了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后進行了檢測。

作為這項網球慈善賽的發起者,德約科維奇受到了不小爭議。他本人表示,自己舉辦慈善表演賽,是出於人道主義,在組織賽事時疫情已經好轉,因此認為具備了辦賽條件,但不幸的是病毒依然存在。“對於每一位感染者,我深感抱歉。我希望不會有人的健康狀況因此受到進一步影響,希望所有人都沒事。”

雖然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德約科維奇稱目前自己沒有任何相關症狀,另外他的妻子的檢測也呈陽性。德約科維奇將接受14天的隔離,並在5天內進行新的檢測。

德約科維奇是塞爾維亞職業運動員,今年年初他在澳網成就“八冠王”,這是他職業生涯第17個大滿貫冠軍。另外他還奪得過33個大師系列賽和5個年終總決賽冠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