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熱內西奧與巴坎布抵滬接受隔離 國安外教外援加速回歸

2020年06月28日04: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天是北京中赫國安隊外援前鋒巴坎布從法國飛抵上海后接受隔離的第一天,和他同機抵達的還有國安隊兩名法籍助教。算上本周一從上海入境的主教練熱內西奧,目前國安隊的外援、外教正在加速回歸。

盡管目前中國足協尚未官宣新賽季中超聯賽的具體開賽時間,但諸多跡象表明,中超聯賽有望在7月下旬重燃戰火。為此,各家中超俱樂部各顯神通,積極運作召回因新冠疫情而滯留在海外的本隊外援、外教。

根據中國外交部門、移民管理部門3月26日聯合頒布的新規定,外籍人員除獲得特許之外,從3月28日零時起將無法入境。不過,公告中表明: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文體等活動,以及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有關人員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証。這一規定讓國安俱樂部看到了希望。

目前國安隊的外援、外教分布在巴西、西班牙、法國、韓國等疫情程度不同的國家,辦理來華簽証的難度各不相同。5月底,中國民航局為韓國、日本、新加坡、德國、意大利、法國、英國、瑞士8個國家開通了首批“綠色通道”,相關人員可通過申請包機來華,這為身處法國的國安主帥熱內西奧、外援巴坎布和兩名法籍助教的回歸掃清了障礙。

不過,由於北京防疫標准較為嚴格,國安俱樂部盡管很早就開始運作上述人員的回歸事宜,但直到6月中旬才有了最終結果。隊內第一個踏上歸途的是主帥熱內西奧,在得知能夠辦理簽証的消息后,第一時間辦好了所有手續,並在本周一搭乘航班抵達了上海。目前他一人在上海進行隔離,待14天隔離期滿后,他將於7月6日與球隊會合。外援巴坎布與兩名法籍助教本周六下午從上海入境,目前也已開始接受隔離。

國安隊現正在河北香河基地封閉集訓,等待聯賽開賽的最終消息。因此,熱內西奧和巴坎布在哪裡與球隊會合尚無定論。若中超聯賽7月中旬開賽,兩人有可能直接從上海趕往賽區與球隊會合。

當然,作為擁有5名外援的國安隊來說,俱樂部還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盡快促成球隊核心巴西外援奧古斯托、費爾南多及西班牙外援比埃拉的回歸。據了解,目前3人的簽証申請均已遞交,待成功出簽后,中赫國安俱樂部將第一時間安排航班運作3人來華。同時,韓國外援金玟哉的簽証也已到手,回歸只是時間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巴西疫情嚴重,目前中巴兩國處於封航狀態,兩名巴西外援將以什麼樣的方式回到中國仍是未知數。據國安俱樂部透露,他們將竭盡所能幫助外援回到中國,以便能以最強陣容出戰有望下月開始的中超聯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