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本賽季中超降級名額1.5個

李立
2020年07月09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賽季中超降級名額1.5個

距離新賽季中超聯賽揭幕越來越近。昨天,中國足協在上海召開“中國足球協會職業聯賽媒體通氣會”,對相關話題進行解答。

經過再三考量,中國足協最終決定將本賽季中超降級名額從2個變成1.5個。對此,足協給出了這樣的解釋:“這個決定是足協向16家中超俱樂部反復征求意見,並通過總經理會進行仔細討論后確定的。今年聯賽賽制進行了較大改變,賽程比原來有較大壓縮。加之受到疫情影響,很多俱樂部存在實際的困難,因此有一些俱樂部出於綜合考慮建議暫停升降級一年。但也有很多俱樂部提出,如果取消升降級,對聯賽的公平性、競爭性、激烈性都會有非常嚴重的影響。出於保証聯賽健康有序、公平公正競爭的原則,同時尊重多數俱樂部的意見,足協決定對升降級名額進行調整,最終確定的升降級名額為1.5個。”

此外,在今年聯賽中,由於各俱樂部外籍球員返回情況不一,足協也對外援上場政策進行了調整。其中,基本規則仍是此前的“報5上4”,即每家俱樂部外籍球員注冊人數最多6人,報名名單中最多5人,每場比賽同時上場最多4人。不過,對於那些外援實在回不來的球隊,足協也給予了政策上的支持。那就是在比賽中,如果一支球隊沒有外援,通過申請后,他的對手最多隻能上兩名外援﹔如果一支球隊隻有1名外援,那麼對手最多隻能上3名外援。對此,足協表示:“受國家防疫政策影響,仍有外援和外教未能歸隊。經與多家俱樂部溝通並征求意見,決定在保持原政策的基礎上,啟動外籍均衡保護條款。”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