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勝利結束“備考” 都收獲了啥

張昆龍

2020年07月19日08:1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勝利結束“備考” 都收獲了啥

17日晚,隨著1比0戰勝申花的比賽終場哨聲響起,國安就此結束了在上海拉練期間的所有熱身賽。半個月的時間,5場比賽,國安收獲了什麼——是狀態出色的阿蘭?還是配合默契度上升的鋒線組合?

拋開比賽的勝負不談,單從這個階段國安在上海的熱身安排來看,雖然多數對手的實力並不太強,但是熱身賽的針對性卻很強。換句話說,國安希望能在這5場熱身賽中檢驗一下新陣型和不同的人員配置,尤其是沒有外援的情況下比賽該怎麼踢。從整體效果來看,國安基本達到了預期。

6月上旬,北京出現的疫情反復一度讓國安改變了備戰計劃,他們離開訓練僅一周的高鑫基地前往香河,而原本計劃與河北華夏幸福和山東魯能泰山(兩場)的熱身賽,也被迫取消。賽事的取消並沒有影響球隊整體的備戰節奏,國安在香河演練了不同的陣型,也制定了相關的戰術。

對於后來在熱身賽中出現的“三中衛”體系,國安主帥熱內西奧的解釋是,“那不過是一種選擇罷了,上賽季常規使用的陣容和戰術並不會發生根本的改變。”

時間回到2月的泰國,當時國安在亞冠小組賽對壘清萊聯的比賽中完成了賽季的首秀,這也是目前為止,球隊參加的唯一正式比賽。或許那時候新加盟國安的楊帆表現得並不能讓人滿意,巴坎布似乎也沒完全找回狀態,但不得不說的是,經過冬訓的磨練,國安在熱內西奧的指揮下,技戰術層面已基本成型,加上奧古斯托和比埃拉的“雙核重現”,以及阿蘭的租借加盟,可以說他們的整體實力有增無減。

尤其是阿蘭,現在處在一個有些“瘋狂”的狀態中,這也讓人對於他的表現期待更高。

遠離訓練場4個月之后,巴坎布在回歸后的第一場比賽就完成了破門。而在鋒線其他選擇上,兩位國產前鋒張玉寧和王子銘更是一副“你方唱罷我登場”的樣子。如此的前場組合,在整個中超也堪稱華麗。

當然,現在國安的后防線還不能令人完全放心,因為在這5場熱身賽中他們的丟球數不算少,尤其是面對中甲球隊南通支雲,國安在上半場就連丟4球,而面對中乙球隊上海嘉定,國安也沒能零封對手,后防線這樣的發揮自然也就招來了批評。

目前球隊雖然在中后衛的人員儲備上比較豐富,但他們是否能勝任這個陣型呢?從這幾場的發揮來看,幾個人都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好在三中衛體系畢竟只是國安常規武器庫中的一種選擇,並非熱內西奧常用的選擇。

不久,比埃拉和金玟哉將結束集中隔離前往球隊報到。下周二,副隊長奧古斯托和費爾南多歸隊。以這樣整齊的陣容開始新賽季,國安能不令人期待嗎!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