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納率先闖進足總杯決賽

劉大偉

2020年07月20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阿森納率先闖進足總杯決賽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英格蘭足總杯半決賽首場比賽打響,憑借奧巴梅揚的梅開二度,阿森納隊主場2比0力克曼城隊,率先闖進決賽。這也是阿森納第21次打入足總杯決賽。曼聯隊和切爾西隊將爭奪另一個決賽名額。

阿森納和曼城最近7次過招,阿森納全敗,而且隻進兩球,卻丟了20個球,因此曼城在賽前佔據了較大的心理優勢。然而,足總杯歷來是爆冷的溫床。此役阿森納的表現非常出色,主帥阿爾特塔安排戰術得當。阿森納首先穩住防守的同時,抓住了進攻中的反擊機會,在第19分鐘就取得了領先。當時貝萊林分球右路,佩佩斜傳遠點,奧巴梅揚在小禁區左側鏟射,皮球擊中遠角立柱內側入網。第71分鐘阿森納擴大領先優勢:蒂爾尼直傳,對方后衛造越位失誤,奧巴梅揚趁機得球后突破至小禁區前,一腳低射梅開二度。

阿森納后防線上的穆斯塔菲和大衛·路易斯此前的表現並不穩定,賽前很讓人擔心,可誰知本場比賽曼城的防線表現更糟,特別是門迪,發揮完全失常。從賽后數據看,曼城控球率高達70.8%,射門次數更是以16比4佔優,但在射正統計上,阿森納以4比1領先。

本賽季曼城已經拿到兩個冠軍:新賽季社區盾杯和今年3月的英格蘭聯賽杯。英超爭冠失利后,原本瓜帥希望率隊能沖擊足總杯和歐冠兩個冠軍,但隨著曼城止步於足總杯半決賽,他們本賽季在國內賽事上已沒了追求目標。現在,曼城惟一的目標隻剩下歐冠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