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中超戰火重燃 新賽制下16強實力幾何

李乃妍

2020年07月24日16: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經過漫長的備賽期后,備受關注的2020賽季中超聯賽將於明天重燃戰火。新賽季的中超將以“分組+賽會制”的形式進行,升降級名額也從2個變成1.5個。目前,16支隊伍除了戰術演練與狀態調整,部分球隊還將盡快召回滯留在海外的外援、外教。恆大、國安、上港、魯能等傳統強隊依舊具備爭冠的實力,青島黃海、石家庄永昌、重慶力帆和河南建業將為保級而戰。

蘇州體育中心准備就緒靜待比賽開啟

大連賽區安保工作准備就緒

卡納瓦羅帶領廣州恆大出征大連 

廣州恆大:在成功拿到上賽季的冠軍之后,球隊上下也是信心倍增,這個漫長的休賽期他們不僅送走了幾員老將完成了“瘦身”,又增加了一些歸化球員,整體實力得到了補強,在這種情況下,廣州恆大在新賽季的目標繼續是全力爭冠。此前主帥卡納瓦羅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也曾表示,雖然新賽季中超賽事充滿了偶然,但是球隊爭冠的目標不會改變。此外,本賽季球隊依然面臨三線作戰以及國家隊的抽調,賽程勢必會更加緊張。足夠厚的板凳深度對恆大而言是優勢,但如何將優勢發揮大作用就考驗卡納瓦羅的排兵布陣。

北京國安眾將出征蘇州,巴坎布、阿蘭結伴而行。

北京國安:本賽季核心框架穩定且有補強的國安,無疑是爭冠的熱門之一。球隊不僅從恆大租借了阿蘭,讓球隊進攻銳度有了提升,而且國字號中衛楊帆的加盟將進一步補強后防線實力。國安目前擁有巴坎布、奧古斯托、比埃拉、費爾南多、金玟哉五大外援的同時,還擁有華裔歸化球員李可、侯永永以及非華裔歸化球員阿蘭,球隊的陣容實力可謂強大。但是,多名外援“錯過”了合練備戰期的。除了巴坎布、阿蘭歸隊時間相對較早外,比埃拉、奧古斯托、金玟哉都是剛剛回到中國不久,加之他們此前的訓練並不系統,尤其是沒有參加球隊高強度的合練。因此,關鍵外援的競技狀態將對國安新賽季的成績有頗多影響。

上海上港隊進行最后的備戰

上海上港:相比其他爭冠對手,上港隊外援胡爾克、奧斯卡、艾哈邁多夫、洛佩斯四大外援全部早早歸隊,磨合的時間更加充分。在補充進新援買提江、於睿以及第五外援洛佩斯之后,新賽季陣容更加充實的上港整體實力更上一個層次。從目前的情況看,上港想要拿到本賽季的冠軍,還是要先戰勝小組對手北京國安。雖然新賽季中超的賽程有所縮減,但是奪冠的難度並沒有減少,上港依舊需要一場場贏過去,才有可能再次問鼎。

山東魯能隊出征大連,萊昂納多隨隊、李霄鵬獲贈球迷贈花。

山東魯能:對比中超各隊在本賽季前的人員調整,山東魯能絕對是變化最小的球隊之一。來到本賽季,在球隊保留核心框架且實力有所加強的有利條件下,李霄鵬顯然要在進攻端展現自己的執教風採。一方面,球隊的中場力量不僅明顯增強且人員充足,速度型、技術型球員均有儲備﹔另一方面,球隊鋒線除了佩萊之外還有萊昂納多、郭田雨等新選擇,魯能在本賽季完全可以拿出更強大的進攻水准。

深圳佳兆業:升級球隊中最熱鬧的球隊莫過於遞補進中超的深圳佳兆業。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郜林、王永珀、姜至鵬、張鷺、李源一、裴帥、鄭達倫、糜昊倫多位國腳級球員的加盟讓深圳佳兆業隊的陣容稱得上中超頂配,顯然新賽季他們野心不小,很有可能成為本賽季的中超最大黑馬,同一分組中已經有山東魯能,廣州恆大,江蘇蘇寧三支強隊,熱身賽成績表現搶眼的深圳佳兆業甚至有望競爭小組前四。

上海申花:作為上賽季足協杯冠軍,上海綠地申花隊一定是新賽季最有野心的俱樂部。從冬窗以來,申花就通過不斷的內外援的引進來補強球隊,目的也是為了能夠在本賽季的多線作戰中戰績全面飄紅,包括馮瀟霆、曾誠、楊旭、趙明劍、秦升、朱寶杰以及剛剛官宣不久的於漢超,這些球員的加入都極大擴充了上海申花隊的實力,目前的這支上海申花可以說是兵強馬壯,陣容配置達到了中超上游水平,新賽季這支中超勁旅將勢不可擋。

廣州富力:在送走了丁海峰、肖智、范雲龍、桂宏、鄒正等大齡球員后,廣州富力新賽季的主題是年輕化,新帥范布隆克霍斯特重點強調球隊的防守質量,他比較看重球員在比賽中對於防守的態度,因此攻守平衡也是球隊未來的戰術理念。新賽季廣州富力大概率改打4后衛,熱身賽中弋騰和李鬆益的搭檔收到了不錯的效果,左后衛新援陳哲超把守,右后衛則依然是唐淼壓陣,年輕門將韓佳奇有較大可能取代老將程月磊首發,中場方面登貝萊和陳俊樂負責前場推進和串聯,前場扎哈維突前,雷納爾迪尼奧和薩巴有望重組前場三叉戟,根據目前的人員配置,新賽季富力還將以穩為主。

大連人隊備戰新賽季

大連人:大連人自3月中下旬從西班牙回國后,球隊一直在低調備戰,外界很少能了解隊伍的最新動態,俱樂部官方對一線隊新聞報道幾乎沒有,這也讓大連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近期,大連人與中甲升班馬、同省球隊遼沈城市在大連人青訓基地進行了一場熱身賽,這場比賽也是大連隊從西班牙冬訓返回過后的首場正式熱身賽,新援吳偉、林良銘坐穩首發,通過5個月集訓的相處磨合,隊員之間配合默契,戰術打法清晰,這將有利於新賽季球隊的穩定發揮。

江蘇蘇寧:上賽季中期桑蒂尼和米蘭達的加盟,是江蘇蘇寧后半段逆襲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經過了長時間的磨合之后,兩名強力外援已經融入到球隊當中,此外,球隊還買來了加納國腳穆巴拉克·瓦卡索,前天津天海的后衛張誠的加盟也是對防線一個很好的補充。上賽季蘇寧丟了41個球,瓦卡索和張誠兩名新援的到來,再加上米蘭達這位后防老將,以及日漸成熟的李昂,新賽季球隊的后防線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而擁有五大外援的他們能否在本賽季沖擊亞冠,讓球迷非常期待。

河北華夏幸福:新賽季,費南多跳轉恆大、姜至鵬遠走高飛,俱樂部連續針對性的引入了巴西中場保尼奧和“帶刀侍衛”梅米舍維奇,球隊的陣容結構總體趨於穩定,不過,球隊長期隻有馬爾康一名外援在隊,直到7月7日,新援后衛梅米舍維奇才姍姍來遲,5天前,高拉特壓哨加盟,才使得球隊備戰有了一些起色,去年“救火”成功的謝峰今年能否再現保級奇跡呢?

武漢卓爾:上賽季李鐵帶領武漢卓爾拿到了聯賽第六的好成績,即使李鐵離開了球隊,但是球員沒有變化,敢打敢拼的作風已經形成。這個賽季姆比亞加盟了上海申花,他的離開會讓武漢卓爾后防危機重重,但是俱樂部管理層立馬引進了西甲塞維利亞的后衛卡裡索,還有法甲亞眠俱樂部的中場大將納霍爾,從而讓中后場的實力不降反增。此外,武漢卓爾的球員明天、李行都入選了李鐵的國家隊,這個經歷對他們的成長絕對是有幫助,對俱樂部的提升也是實實在在。

天津泰達隊訓練備戰

天津泰達:剛剛官宣加盟的前國腳肖智新賽季將在鋒線上與喬納森和阿奇姆彭搭檔,目前在蘇州備戰的天津泰達一共有28名球員在訓練,喬納森受傷缺席訓練,巴斯蒂安斯依然在隔離期,預計將在7月24日恢復訓練。年初隊長買提江和后防新秀楊帆離開,加上外援、主帥長期滯留國外,使得泰達的備戰困難重重。好在車世偉、雷騰龍、劉若釩的加盟保証了球隊的板凳深度,加上又續租了榮昊,新賽季主教練施蒂利克的調整能力、大局觀和對年輕球員的培養值得外界關注。

重慶力帆:冬窗,重慶隊從國安租借了張外龍曾經的愛將劉歡以及引進了本土老將黃希揚,外援西裡諾和馬爾西尼奧這兩位較新的外援也是花小錢辦大事。主帥張外龍是中超老江湖,快速反擊戰術頗為有效。遺憾的是,重慶隊5名外援在13日凌晨到達重慶,在被隔離14天后,預計與球隊匯合時間會在7月底,前兩輪重慶隊很可能將全華班出戰。外援缺少磨合的重慶隊今年能否低開高走值得期待。

河南建業隊舉行壯行儀式

河南建業:幾天前,河南建業官宣主教練王寶山因個人原因選擇辭職。眼看中超聯賽即將開打,王寶山的辭職還是讓球迷及其他中超球隊感到驚訝。據悉,河南建業將有可能由教練組帶領球隊征戰中超,而不設主教練一職。河南建業的打法一直都非常務實,他們是中超的保級專家,擁有豐富的保級經驗,可是本賽季第一階段他們被分在了A組,同組對手有衛冕冠軍恆大,上賽季足協杯冠軍申花,還有沖擊亞冠的蘇寧和魯能,另外兩支廣東球隊富力和深足不能小覷,加上欲刮青春風暴的東道主大連人,建業新賽季面臨巨大的考驗,他們必須要提前做好困難的准備,不知臨陣缺帥的建業是否還能一如既往的堅持“專注各種不服”的態度。

石家庄永昌:相比其他大部分球隊外援甚至主教練沒有歸隊,人員齊整的石家庄永昌具備一定優勢。主帥古特比非常熟悉亞洲足球,在石家庄執教也是二進宮率隊沖超成功,本賽季內外援都早早調整到位。新賽季,重返頂級聯賽的石家庄隊第一目標或許仍然得是保級,在引進了上賽季中甲最佳射手奧斯卡后,攻擊力進一步提升。

青島黃海:休賽期間,青島黃海引進了13名球員,其中包括米納拉、亞歷山德裡尼和武科維奇3名外援。這三名外援中,米納拉剛剛回到中國正在隔離,克萊奧因簽証手續問題還不能歸隊,新帥馬欽雖然已經獲得來中國的簽証,但在度過隔離期后,最快能在第四輪青島黃海對陣重慶當代的比賽中亮相,也就是說青島黃海人員齊整也得到八月中旬了,這對志在保級的他們會造成極大困難。此外,新賽季球隊引進了劉震理、鄒正、王偉、周俊辰和朱建榮等有一定中超經驗的隊員,但是年齡結構偏大的問題一直被外界詬病。新賽季,這支中超升班馬將很可能上演中超一年游。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