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少年棒球隊落戶中山國際棒球小鎮

2020年07月28日20:5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記者陳晨曦)7月28日上午,中國棒球協會和中山市教育和體育局、東升鎮人民政府、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共建中國少年棒球隊”協議。中國棒球協會授權中山為中國少年棒球隊(U12)訓練基地,為國家培養后備人才,代表國家參加本年齡組國際少年各類棒球比賽。

中國棒球協會提出了青少年體育工作的新規劃,以“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為指導思想,以目標為導向,惡補短板,加快發展。為構建我國青少年棒球發展新格局,中國棒球協會計劃建立“省市體育局青訓體系、體教結合校園青訓體系、社會青訓體系”等三大青訓體系,構建多渠道、多元化的后備人才培養系統。本次與中山和東升鎮合作建立中國少棒隊,正是革新青訓體系和實施“體教結合校園青訓體系”的重要舉措。

中山東升鎮是國家體育總局和國家發改委批准的棒球特色體育小鎮,是中國棒球協會批准建立的“中國棒球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經過多年的耕耘,目前東升鎮20所中小學全部開展棒球運動,建有12座簡易球場,2座具備承辦國際青少年賽事資格的棒球場,東升鎮棒球隊不但奪取了省運會冠軍,還在全國錦標賽上取得了好成績,並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少棒比賽,展現了中國少年風採。在賽事活動方面,東升鎮承辦了全國少年棒球錦標賽和亞洲少年棒球錦標賽、亞洲杯女子棒球賽等高水平賽事,取得良好的國際聲譽,並和國際上的很多棒球培訓和賽事機構建立了合作關系,吸引了一批國內外的青少年隊伍到中山進行集訓。

中國少年棒球隊訓練基地落戶灣區中山,以國家級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為平台,立足粵港澳大灣區,搶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不僅有利於在灣區宣傳推廣棒球運動,擴大校園和社會棒球運動普及范圍﹔弘揚棒球禮儀與文化﹔並且以棒球為橋梁促進粵港澳台青少年之間的交流,培育棒球產業,樹立棒球產業標杆,產生良好的社會價值、產業價值和經濟價值。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