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狀態回升 國安加緊備戰

王洋

2020年07月29日07: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外援狀態回升 國安加緊備戰

今天,北京中赫國安隊在太湖足球訓練基地展開訓練,開始備戰本周六與武漢卓爾隊的中超聯賽第二輪比賽。國安隊內的5名外援都已跟上全隊的訓練節奏,狀態穩步回升。

國安隊在聯賽首輪以2比1險勝重慶隊,中后衛楊帆在代表國安隊的首秀中吃到紅牌,這也讓國安隊的這場勝利來得更為不易。中國足協賽后並未對楊帆的犯規動作進行追加處罰,但他仍會缺席本周六球隊與武漢隊的中超第二輪比賽。這也讓主帥熱內西奧不得不重新安排中后衛的人選。

在這兩天的訓練中,於洋和於大寶成為主力中后衛的首選組合。韓國外援金玟哉也在恢復狀態。從訓練中觀察,金玟哉的身體狀態已經達到了比賽標准,但仍然缺少比賽感覺。由於武漢隊陣中擁有3名外援,國安隊屆時可以採用“報5上4”的外援使用政策,因此,金玟哉有可能成為熱帥的一個備選方案。畢竟上賽季金玟哉多次與於大寶搭檔出任首發中后衛,表現相對穩定。

熱內西奧在首輪比賽前充分考慮到隊內外援的身體和競技狀態,最終決定用“全華班”的首發陣容對陣同樣“全華班”的重慶隊。國安隊下輪對手武漢隊擁有巴普蒂斯唐和埃弗拉的“黃金外援”鋒線,這就讓熱內西奧不得不考慮在首發11人中選擇更多外援。

為此,熱內西奧在今天的訓練中重點考察了隊內5名外援的狀態,訓練間隙還通過翻譯面對面詢問幾名外援的情況。從身體狀況看,上一場替補出戰的巴坎布、比埃拉相對較好,金玟哉、奧古斯托和費爾南多也在積極恢復。從磨合程度看,5名外援基本上都不存在問題。教練組惟一需要考慮的,就是5名外援能否在下場比賽之前達到一定的訓練強度,從而確保他們在比賽中能夠順利完成對抗,避免傷病。

相對來說,國安隊在中超第一階段的賽程比較有利,盡管賽程密度相比主客場賽制時有所提升,但遭遇的對手順序基本上由弱到強,這給外援融入球隊、提升狀態贏得了寶貴的調整時間。

國安隊下輪與武漢隊交手,此后將先后對陣泰達隊、華夏幸福隊、青島隊,然后將和最強對手上港隊交鋒。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