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帥舊帥“狹路相逢” 國安戰卓爾需提防“老熟人”

張昆龍

2020年08月01日08: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做准備 提防“老熟人”

作為每次對決都有話題的一組較量,今晚國安和卓爾在中超第二輪的交鋒看點頗多,而這其中今年又多了一個關鍵人物——現武漢卓爾主帥、前國安主帥西班牙人何塞。

國安昔日主帥 接手“升班馬”

2017年,也是中赫集團接手國安的元年,何塞成了國安主帥。雖然不被外界看好,但因為之前在輔佐曼薩諾期間的出色表現,他還是得到了一份合同。那個賽季國安的表現並不能令人滿意,聯賽最終位居中游的成績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開局不利造成的。當然,何塞也為此承擔了責任,在接連輸給上海上港和重慶斯威之后,他從國安黯然下課,那時距離他接過教鞭也不過隻有半年的時間。雖然戰績不佳,但並不能完全否定何塞的執教能力,否則也不會有西甲球隊向他拋出橄欖枝。

作為去年的升班馬球隊,武漢卓爾在李鐵的帶領下上賽季位居中超中上游,令人眼前一亮。新的一年,他們雖然暫時“失去了”已經就任國足主帥的李鐵,但志在有所突破的他們請來了何塞,希望西班牙人能帶給球隊不一樣的東西。

比賽“熟人”碰面

何塞會有特別安排

從第一場卓爾的表現來看,何塞確實把自己的理念灌輸到了現在的這支球隊中,第一輪面對升班馬青島黃海,他們在傳控方面的優勢展現得淋漓盡致,而幾位國腳級別的球員也拿出了配得上他們年薪的表現,這都給國安敲響了警鐘。畢竟作為曾經的國安主帥,何塞對於國安的特點和打法相當熟悉,而目前隊內絕大多數主力球員,也曾在2017賽季的那支國安隊中擔任主力。所以說,這次“熟人”碰面,何塞一定會有特別的安排。

面對舊主時候的反戈一擊在世界足壇上屢見不鮮,雖然這次何塞並非是在其離開后短時間內就對壘舊主,但想贏球証明自己是肯定的。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國安上下更得繃緊這根弦,不能給對手任何機會。從過往雙方的交手經歷來看,雖然國安是勝率較高的那一方,但每次比賽,其實都很艱苦,尤其是去年聯賽首輪,國安客場挑戰卓爾,要不是奧古斯托的任意球救主,就很難從武漢帶走3分。如今一年半的時間過去了,再次碰到這個對手,國安必須做好充足的准備,提防“熟人”的反戈一擊。

面對老東家

會全力幫助球隊爭勝

在武漢卓爾的賽前發布會上出現了這樣一個有意思的場面,因為主帥何塞之前執教過國安的原因,因此媒體所提出的問題也基本都集中在他如何看待和應對老東家上。對此,55歲的西班牙人表示,這幾年國安的人員變化不小,都在進行相應的補強,是個實力強大的對手。不過作為他來說,目前自己是卓爾隊的教練,就要把本職工作做好,帶領球隊全力爭勝。

其實在2016年底,何塞就接手了國安,成為球隊的主教練,雖然在隊執教的時間並不算長,但他對於國安還是非常了解的。這支國安和之前他執教的那支球隊有什麼變化呢?對此何塞表示:“國安是一支很好的球隊,他們這幾年裡有很好的人員結構,當然人員的實力也加強了。雖然幾年之前曾經執教過他們,但其實他們每年的人員變化都不小,而且實力也在一步步提升,我相信他們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

雖然已經從教多年,但是在中超賽場上面對老東家,何塞還是第一次。這次面對國安,他的心情如何,之前的執教經歷是否對排兵布陣有所幫助?他說:“我是一名職業教練,面對這樣的情況也不止一次,隻不過在中國這是頭一回,我現在在為武漢卓爾工作,就會全力幫助球隊爭勝,而同時我也希望,北京國安能在比賽中有好運。”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