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疫情影響公平競賽 支持本賽季西甲取消降級

2020年08月04日08: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西甲的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昨晚發布官方聲明,稱本賽季受疫情影響,出現不公平的競賽局面,支持本賽季西班牙足協旗下的所有比賽取消降級。

西班牙人在聲明中表示,四月的疫情過后,西甲各俱樂部同意恢復比賽,以期恢復部分電視轉播收入,避免俱樂部陷入極端的經濟困境中,各方都為此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是,在數月后在疫情下進行的復賽,西甲聯賽出現各種不平等的狀況。

例如:拉科魯尼亞與富恩拉布拉達的最后一輪西乙聯賽,沒有與其他比賽同時開球,這可能會影響三支球隊的命運。空場比賽對所有俱樂部都造成了不利影響,尤其是對西班牙人這種球隊影響更嚴重,因為需要與5支球隊爭奪保級名額。西甲復賽后,瓦倫西亞和西班牙人仍有多名罹患“新冠”球員未愈,這一影響持續數周之久。

西班牙人認為,復賽后對表現出色的球隊進行獎勵(歐戰資格、聯賽冠軍以及升級)是可以接受的。但疫情造成的影響將延續至2020-2021賽季,如果再加上降級所帶來的影響,這對受害球隊的懲罰將是毀滅性的,也是非常不公平的。考慮到復賽后的種種情況,以及部分俱樂部對不公平事件的接連發聲,西班牙人俱樂部支持本賽季西班牙足協旗下的所有比賽都取消降級。

本賽季西班牙人表現不佳,西甲復賽后1勝2平8負,38輪聯賽僅取得5勝10平23負,積25分排名墊底。按照原先的升降級制度,下賽季將鐵定降入西乙聯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