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可打?“京津德比”看施蒂利克如何斗法熱內西奧

楊帆、王恆志

2020年08月06日08: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無牌可打?“京津德比”看施蒂利克如何斗法熱內西奧

  新華社蘇州8月5日電(記者楊帆、王恆志)6日,2020中超聯賽第一階段蘇州賽區第三輪將迎來天津泰達和北京中赫國安兩支老牌勁旅的對陣。5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泰達主帥施蒂利克希望此次“京津德比”中球隊能立足防守進行反擊,國安主帥熱內西奧則期盼球隊面對泰達要耐心比賽、正視對手。

  施蒂利克認為,明天的比賽對泰達來說會很復雜,也會很困難。“2017年至今的4場中超比賽,我們都沒有贏過他們。國安今年是有爭冠目標的球隊,不得不說他們是一個很強的隊伍。”他說。

  前兩輪國安連戰連捷,緊追上海上港排在蘇州賽區第二位,泰達則是一平一負暫列第六位。施蒂利克說:“明天的比賽不是讓我們來學習的,而是要展現自身。此前兩場我們丟了5個球,防守端和進攻端都有一定問題,需要在比賽中提高。”

  “我們想贏球,為每一個積分戰斗,我們不會戰略性的放棄和國安這種強隊的比賽去養精蓄銳迎戰后面的比賽。確實我們前三場比賽的對手都很強,但我們還有訓練課,也還有時間觀察是否有新的隊員進入視野。”施蒂利克說。

  國安主帥熱內西奧表示,這幾天的備戰除了常規的技戰術分析,還根據泰達開賽以來的表現來有針對性地進行了梳理。“現階段我還把很多精力放在球員的恢復上,這樣的天氣和比賽密度讓隊員消耗很多。”他說。

  目前,國安的外援陣容較為齊整,比埃拉、巴坎布、奧古斯托在中前場三箭齊發,費爾南多和金玟哉狀態正在恢復,熱內西奧說:“隊內外援狀態應該說是在變好的,他們五個月沒有打比賽,剛抵達賽區兩周,我們需要快速幫助外援找到比賽的狀態和節奏。”

  相比熱內西奧的一手好牌,目前施蒂利克可謂無牌可打,外援喬納森的傷缺讓阿奇姆彭在前場獨木難支。“我們現在的人員配置,決定了不可能通過傳控來解決戰斗,防守反擊更適合我們。和上海上港那一場我們隻有35%的控球率,但創造了不錯的反擊,這一場我們也會立足防守來進行反擊。”

  本賽季開始前的熱身賽中,國安曾經5:0大勝泰達,熱內西奧說:“那場比賽的時間節點、人員配置和此刻都不一樣,兩場比賽沒有任何關聯,正式的中超比賽每一場都不會容易,我們要耐心比賽、正視對手。”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