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丁奧會4:4戰平 顏丙濤遭強敵逆轉出局

2020年08月08日16: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斯諾克世錦賽:丁奧會4:4戰平 顏丙濤遭強敵逆轉出局

  中新網8月8日電 2020斯諾克世錦賽北京時間8日凌晨繼續進行正賽次輪爭奪,對於很多中國球迷而言,最關注的一場比賽當屬“丁奧會”。當日結束的第一階段8局比賽,中國選手丁俊暉以4:4與“火箭”奧沙利文平分秋色。而出生於2000年的小將顏丙濤中期遭碾壓后期苦戰追分,以11:13惜敗衛冕冠軍特魯姆普止步16強。

  丁奧會對決從不缺少看點,首輪比賽,丁俊暉與“光頭殺手”馬克-金陷入苦戰,最終以10:9驚險晉級,奧沙利文則以10:1速勝泰國選手塔猜亞。不過,兩人的首輪表現並不能主宰本場比賽的軌跡。雙方在第一階段中均發揮出各自特點,互有攻守,有來有回。

  首局比賽,奧沙利文以100:1干脆贏下開門紅。不過,丁俊暉並沒有在氣勢上有所減弱。隨后三局比賽,他連續通過防守創造機會,連下三城。

  經過中場休息的調整,奧沙利文比賽狀態有所回歸,回到賽場的他同樣以連得3個局分的表現“回敬”丁俊暉。第一階段的收官局上,丁俊暉抓住奧沙利文中段的失誤,清理台面,奧沙利文眼看對手超分,直接放棄,雙方比分來到了4:4。兩人的次回合交鋒,將於北京時間8日晚21:30進行。

  而顏丙濤與特魯姆普的比賽,中國小將原本手握取勝機會。第一階段,趁著特魯姆普狀態掙扎,僅有兩杆50+的單杆表現,顏丙濤打出一杆破百和兩杆90+,一度以5:3領先。不過,第二階段特魯姆普打出三杆70+連勝6局,顏丙濤僅能依靠一杆89分連追兩局減小損失,7:9落后。

  第三階段兩人平分了前兩局,顏丙濤贏下第三局后本有望追平比分,但在最后一顆高難度咖啡球上失手,特魯姆普11:9領先。顏丙濤單杆94分繼續追分,但在第22局與特魯姆普進行一場長達52分鐘的拉鋸戰,對手最終拿到了賽點。

  單杆130分令決勝局成為可能,但顏丙濤在第24局上手后打丟中遠台紅球,特魯姆普上手打出自己全場唯一也是致勝的一杆破百——127分,鎖定勝局。這是他本賽季的第101杆破百,有望打破尼爾-羅伯遜2013-14賽季的103杆紀錄。

  衛冕冠軍自復工后還未恢復到停賽前單賽季六冠的極佳狀態,好在他最終取勝,可以在1/4決賽繼續調整狀態。他的8強對手將在凱倫-威爾遜和馬丁-古爾德之間產生。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