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敲開“幸福”之門

王洋

2020年08月13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敲開“幸福”之門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蘇州體育中心體育場與河北華夏幸福隊展開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四輪較量。憑借金泰延、張玉寧和侯永永的進球,國安隊最終以3比1擊敗對手,豪取四連勝。

  由於本周球隊迎來一周雙賽,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為確保隊員體能充沛,本場對陣容進行大面積輪換。其中,在前三輪連續首發的球員隻有門將郭全博、右后衛王剛和后腰李可﹔韓國外援金玟哉傷愈復出與於洋搭檔中衛,巴西中場費爾南多迎來本賽季首秀,鋒線上則是張玉寧和王子銘的國產“雙槍”。

  華夏幸福隊有多名國安舊部,其中包括主教練謝峰、領隊郎征、隊長張呈棟和后衛張俊哲等,這也讓兩隊在開場后幾乎不需要任何試探,就進入你來我往的攻防角力。開場僅4分鐘,金泰延左邊路下底,一腳似傳似射的傳球直接越過對方門將頭頂飛進球門遠角,國安隊1比0領先。

  早早取得領先,原本對擅長傳控打法的國安隊來說十分有利,但華夏幸福隊通過前場逼搶,從比賽第20分鐘開始一直壓制國安隊。他們的進攻主要依靠高拉特、圖雷、尹鴻博和董學升的前場4人組,通過邊路下底完成傳中。圖雷先后兩次錯失禁區內的射門機會,高拉特也浪費了3次直接任意球攻門良機。上半場結束,國安一球領先。

  下半場,兩隊都進行了人員調整,華夏幸福隊換上了另一名外援前鋒馬爾考及中場球員王秋明,謝峰的目的十分明顯,就是繼續加強進攻。國安隊用防守能力更強的池忠國換下費爾南多,熱內西奧希望能加強中場控制力,改變被動局面。

  第50分鐘,高拉特禁區外的斜傳找到中鋒董學升,后者的頭球沒能發上力量。3分鐘后,國安隊打出簡潔的快速反擊,奧古斯托中路分球,左路的張玉寧過掉后衛后推射球門遠角得手,國安隊2比0領先。

  兩球領先后,熱內西奧換上比埃拉,抓進攻成功率。華夏幸福隊則攻勢不減,任航和馬爾考連續利用角球完成攻門,可惜得勢不得分。國安隊順勢收縮防線,專心打反擊。第78分鐘,華夏幸福隊打出高質量邊中結合,董學升禁區內搶點推射扳回一球。

  最后10分鐘,國安隊換上巴坎布、阿蘭和侯永永,繼續給對手防線施壓。傷停補時階段,國安隊抓住對手后防線鬆懈由侯永永打入鎖定勝局的進球。3比1,國安隊順利拿到開局四連勝。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