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剛:國安目標賽區第一

2020年08月13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剛:國安目標賽區第一

  新華社蘇州8月12日電(記者楊帆)2020中超聯賽第一階段蘇州賽區激戰正酣,加盟北京中赫國安第二個賽季的邊后衛王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球隊目標賽區第一,他期待做好自己,把最大能力發揮出來。

  第二輪中,王剛曾獻上關鍵助攻幫助球隊獲勝,對此他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之前不知道聯賽什麼時候開始,全隊一直艱苦訓練,所以在身體和心理上准備得很好,今年助攻來得比過去稍微早一點吧。”

  王剛表示,上賽季剛加盟國安時,球隊教練組希望他能利用自身特點在邊路有所作為,這樣能給中路創造出更大空間,而熱內西奧接手球隊后,在防守端對他提出了更多要求。

  “現在的主教練需要我偏重一下防守,中路站穩了,有機會再插上去,而不像之前每個球都可以上。國安現在喜歡中路滲透,由於我自身的特點,所以助攻少一點。我知道自己弱點在哪,最后一傳。”王剛說。

  王剛出身於天津火車頭青訓,先后效力於本菲卡、貝拉馬爾、科維良體育、山東魯能、薩卡文人、北京人和等俱樂部,2012年回到國內聯賽效力時,他曾被外界寄予希望,不過直到上賽季加盟國安后,這匹邊路快馬才真正“發光”。

  王剛解釋說:“剛回國時對困難准備不足,抱著一腔熱血,但現實不是所想的,對自信心打擊挺大,懷疑自己到底行不行。用了很久時間才找著比賽感覺。以前喜歡自己拿球單干、過人,然后去創造機會。隨著年齡增長,自己的踢法和想法更多元了。傳球更節省體力也可以更好融入球隊。”他說。

  本賽季中超聯賽在疫情中艱難重啟,北京國安分入蘇州賽區后,似乎難逢敵手。“這個賽區不是沒有強隊,之前上港跟黃海打成了平局,我們前三輪比賽也沒那麼輕鬆,需要一場一場去踢,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拿到賽區第一。”王剛說。

  北京國安本賽季是有著奪冠目標的,但外界普遍認為,前幾輪比賽中沒有展現出足夠強大的實力,在場面和比分上需更進一步。王剛認為:“聯賽才開始,大家都需要找比賽的感覺,身體和心理都需要調整。另外,不少球隊面對國安收縮防守,防守陣型都站得很好,(我們)不那麼容易打出精妙配合。”

  “想拿到想要的成績,需要靠自己努力,隻要把我們的水平打出來,把能力展現出來,國安的成績應該不會差。”王剛說,“就是要做好自己,然后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吧。”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