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昕爆冷無緣模擬賽男單四強

王笑笑

2020年08月13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許昕爆冷無緣模擬賽男單四強

  昨晚,正在海南陵水進行的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爆出開賽以來最大冷門。在男子單打1/4決賽中,2號種子許昕以0比4遭8號種子徐晨皓橫掃,無緣四強。

  繼馬龍因傷臨陣退賽后,許昕成為本次模擬賽賽場上惟一的奧運冠軍。不過,他在本次比賽中表現得有些慢熱,此前雖搭檔孫穎莎獲得混雙冠軍,但兩人數次與對手僵持不下。轉戰單打賽場后,許昕仍未找到最佳狀態,次輪面對從預選賽中殺出的全開源便先丟一局,但仍以4比1逆轉對手。

  25歲的徐晨皓世界排名第101位,前兩輪比賽,他先后擊敗了從預選賽殺出的袁勵岑和14號種子周啟豪,表現可圈可點。昨晚,徐晨皓開場便氣勢如虹,連得4分,並以11比4贏得“開門紅”。隨后,他又以11比8、11比8和11比7連下三城,爆冷晉級。綜觀整場比賽,徐晨皓的進攻異常凶猛,尤其反手發揮十分出色。許昕的表現則略顯沉悶,未能發揮出正常水平。

  在今年初進行的隊內賽中,徐晨皓曾以2比4輸給許昕。昨晚賽后,他坦言沒想到能以懸殊比分取勝,隻希望比上一次交手有所進步。他表示,自己此役准備得非常充分,抱著“拼對方”的心態上陣則是取勝關鍵。徐晨皓透露,自己此前從未在正式比賽中戰勝過許昕,此番獲勝會為今后的運動生涯積攢信心,“通過這段時間的訓練,我對球的理解更深刻,心態也更踏實了。”

  2號種子爆冷出局,頭號種子樊振東贏得也不輕鬆。昨晚,面對世界排名僅第133位的於子洋,樊振東多次陷入苦戰,但憑借對關鍵分的把握,最終仍以4比1晉級半決賽。

  在其他場次比賽中,王楚欽擊敗閆安闖進四強,5號種子梁靖崑戰勝4號種子林高遠。男單半決賽將於今天下午進行。

  女單比賽則波瀾不驚,國乒主力陳夢、孫穎莎、王曼昱攜王藝迪躋身四強,將於今天中午展開半決賽。女單決賽將於今晚進行。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