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奪奧運模擬賽男單冠軍

王笑笑

2020年08月15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梁靖崑奪奧運模擬賽男單冠軍

  連勝三主力,梁靖崑“稱王”。昨晚,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在海南陵水結束了男單項目的爭奪。決賽中,5號種子梁靖崑4比2擊敗6號種子王楚欽,奪得金牌。頭號種子樊振東獲得銅牌。

  世界排名第八的梁靖崑本次比賽發揮出色,1/4決賽以4比2淘汰4號種子林高遠,隨后又在半決賽中以同樣比分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取得了兩場含金量十足的勝利。世界排名第12位的王楚欽,晉級路上則沒有碰到現國乒男隊主力球員。賽前他坦言,梁靖崑狀態火熱,自己“要用拼的心態跟他打”。

  昨晚的決賽,梁靖崑開場稍佔優勢,但在局末被王楚欽頑強追平,反以9比11遭逆轉。次局,梁靖崑又在領先6分的情況下出現波動,被追至10平。關鍵時刻,他穩住陣腳,以12比10扳平局分。

  第三局,雙方僵持至8平后,梁靖崑再次把握住關鍵分,以11比8再下一城。隨后,梁靖崑以11比6再勝一局,而王楚欽則以11比7還以顏色。第六局,局面更加白熱化,比分交替上升至10平。關鍵時刻,梁靖崑連續得分,以12比10鎖定勝局。

  銅牌爭奪賽因徐晨皓肩頸傷勢未愈取消,樊振東不戰而勝,獲得銅牌。至此,本次模擬賽已結束三個項目的爭奪。男、女團體賽將於明天打響。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