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鑽石聯賽回歸首戰 塵封16年男子5000米世界紀錄告破

肖亞卓

2020年08月15日14: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田徑鑽石聯賽回歸首戰 塵封16年男子5000米世界紀錄告破

  新華社巴黎8月14日電(記者肖亞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遲了大半個賽季的世界田聯鑽石聯賽終於迎來了回歸,在14日進行的揭幕戰摩納哥站的比賽中,烏干達選手切普特蓋在男子5000米比賽中一舉打破了塵封十六年之久的世界紀錄,讓聯賽的重啟以驚艷開場。

  切普特蓋在當天的比賽中表現異常神勇,半程后開始領先,肯尼亞選手基梅裡是唯一能勉強跟上切普特蓋的選手,但也逐漸被甩開。最終,切普特蓋用時12分35秒36完賽,比埃塞俄比亞名將貝克勒在2004年創造的原世界紀錄12分37秒35快出了1.99秒。

  摩納哥對於現年23歲的切普特蓋來說堪稱福地,今年2月,他還在這裡打破了5000米的路跑世界紀錄。

  “摩納哥現在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因為在這裡我打破了世界紀錄。”切普特蓋在賽后說。

  去年的世錦賽上,切普特蓋曾在10000米項目中奪得冠軍。今年受疫情影響,包括東京奧運會在內的多項賽事被推遲或取消,切普特蓋也表示,疫情給運動員的訓練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今年很多人都待在家裡,但你還是要保持動力,這需要你給自己做大量的心理建設。我每天都督促自己,還好我有非常棒的工作人員,非常棒的教練。”切普特蓋說。

  其他項目中,美國的萊爾斯兄弟包攬了男子200米的前兩名,其中諾亞·萊爾斯以19秒7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奪冠,他的弟弟約瑟夫斯·萊爾斯以20秒30獲得亞軍。男子撐竿跳比賽中,今年年初以6米18打破世界紀錄的瑞典名將杜普蘭蒂斯以6米00的成績奪冠。

  男子400米欄比賽中,世界冠軍、歐洲紀錄保持者瓦霍爾姆以47秒10奪冠並創造了新的賽會紀錄。西班牙選手奧爾特加以13秒11奪得男子110米欄冠軍。

  女子方面,來自瑞士的德爾龐特以11秒16的成績折桂100米。美國選手伊爾比以50秒50的成績在400米中奪冠。

  本賽季鑽石聯賽第二站將於8月2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