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爆冷:國安慘遭“升班馬”逼平 終結連勝

2020年08月17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超再爆冷:國安慘遭“升班馬”逼平 終結連勝

  中新社蘇州8月16日電 2020中超聯賽第五輪16日再度上演冷門。前四輪取得全勝的北京國安上半場前30分鐘就瘋狂轟入三球,然而“升班馬”青島黃海青港卻上演逆天扳平,從而終結了國安的全勝戰績。

  北京國安是蘇州賽區的熱門球隊,前四輪取得全勝,也是本賽季中超聯賽開賽以來唯一一支四連勝球隊。然而中超“升班馬”並非魚腩,第三輪他們就以1:1逼平另一支豪強上海上港,第四輪在場上長時間缺少一人的情況下以0:0戰平重慶當代,展現出頑強的意志。

  16日雙方的這場比拼更加跌宕起伏。比賽一開始,經驗和實力明顯佔優的北京國安迅速展開狂轟濫炸,第17分鐘國安外援巴坎布補射得手,攻入本賽季個人首粒進球﹔第20分鐘國安前場打出精妙配合,阿蘭轉身抽射得手拉大比分﹔第29分鐘,張稀哲精妙直塞,阿蘭回傳至門前,侯永永成功破門將比分改寫為3:0。

  鋒線全面開花的國安開場僅半小時就在12分鐘內狂轟三球,然而隨后場上卻上演了戲劇性變化。第41分鐘,黃海隊獲得點球機會,亞歷山德裡尼主罰命中﹔第45分鐘,武科維奇助攻朱建榮頭球破門,黃海隊四分鐘內連追兩球。

  這還沒有結束。下半場第72分鐘,黃海隊中場斷球發起反擊,亞歷山德裡尼在禁區弧頂接隊友分球后左腳勁射破門,至此青島黃海青港將比分扳平。3:3的結果也被維持至終場。

  縱觀整場比賽,青島黃海青港的驚天扳平再度展現出球隊的韌勁,而北京國安的防線無疑出現了較大的問題,

  本賽季首次遭遇失利,北京國安主教練熱內西奧賽后坦言,這場比賽缺少對對手的尊重。“我們前20分鐘做得非常好,但是進了三個球后大家覺得比賽結束了,就不跑了、不傳了,甚至開始倒腳了。”

  “今晚的比賽我們缺少對對手的尊重,這是很大的懲罰。即使下半場找回了一些狀態,但是太晚了。”熱內西奧如是說。

  本賽季中超聯賽開賽后,吳金貴才作為救火主帥火速加盟青島黃海青港,連續逼平強大的對手,他的戰術策略廣受好評。“我們知道國安腳下傳球很快,隊員們開始不太適應,進入狀態后隊員們心態非常好,能夠抓住反擊機會。”

  吳金貴坦言,對上海上港和北京國安進行了針對性研究,相信隊員們一定可以抓住對方破綻,“現在球隊提高非常快”。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