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女足南下昆明開啟新賽季女超征程

周萬鵬

2020年08月18日07: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長春女足南下昆明開啟新賽季女超征程

  新華社長春8月17日電(記者周萬鵬)記者從長春大眾卓越女足俱樂部獲悉,長春女足一線隊已於16日飛抵昆明,開啟新賽季女超聯賽的征程。長春女足主帥劉友表示,女超聯賽全新的賽制增加了比賽的偶然性,球隊首要目標是在第一階段進入爭冠組。

  上賽季,長春女足獲得聯賽季軍,連續5個賽季穩定在聯賽前三名。新賽季,球隊在陣容方面進行了大規模調整,引進了司雨、陳圓夢等國青小將及宋端、畢曉琳等國腳級球員,簽下了阿根廷隊主力前鋒索裡,讓球隊在新賽季更有競爭力。

  “受疫情影響,缺少實戰熱身賽考驗,新陣容的磨合度還不夠。”劉友說,隊長任桂辛目前正處在傷勢恢復期,主力龐豐月剛剛傷愈,加上有小傷在身的黃望、劉靖等人,球隊在密集賽制下如何應對傷病也是棘手問題。

  劉友表示,賽制的變更增加了比賽的殘酷性和偶然性,爭冠組球隊最多能踢13場比賽,所以變數很大。從絕對實力來看,長春女足在女超10支球隊中並非最強,衛冕冠軍江蘇女足、老牌勁旅上海女足以及王霜領銜的武漢女足實力依舊強勁。“第一階段打進前四是既定目標,而進入爭冠組單循環后一回合爭奪名次的賽制,更多考驗著球隊的意志力和運氣。”他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