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超級聯賽本周日開戰

劉大偉

2020年08月19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女足超級聯賽本周日開戰

  中國足協昨天公布了2020賽季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的賽事安排。女超聯賽將於8月23日開戰,賽制借鑒中超聯賽分兩個階段進行,10支參賽隊將集中在雲南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進行比賽。

  第一階段為8月23日至9月18日,採取單循環賽制,按積分排定名次,前四名進入第二階段的爭冠組,后六名進入保級組﹔第二階段從9月27日至10月11日,爭冠組首先進行小組單循環賽,積分前兩名進行單場決勝負的冠軍爭奪戰,第三、四名進行季軍戰。保級組也將進行小組單循環賽,按照積分進行最終排名。女超聯賽基本上保持3天1場的節奏,賽程比中超更加緊密。

  本賽季北京女足困難不小,隻能以“全華班”陣容出戰。新賽季開始前,隊中的國家隊門將徐歡還因為租借期滿回到了江蘇隊。因此,北京女足將本賽季的目標定為“保六爭三”。北京女足17日在海埂與新賽季奪冠熱門武漢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對手陣容除了外援,幾乎清一色都是現役女足國腳或前國腳。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北京女足以守為主,最終雙方0比0握手言和。8月23日16時30分,北京女足將迎來女超聯賽的首個對手廣東隊。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