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出任巴薩一線隊主教練 簽約至2022年6月

2020年08月20日09: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歐興榮)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昨日在官網宣布,羅納德·科曼將出任俱樂部一線隊主教練,他與俱樂部簽約至2022年6月30日。

圖片來源:巴薩俱樂部官網

羅納德·科曼出道於荷甲格羅寧根俱樂部,是為數不多先后為荷甲三巨頭阿賈克斯、埃因霍溫和費耶諾德均效力過的球員。1989年,科曼在巴薩與恩師克魯伊夫重聚,在效力巴薩的6年時間裡,科曼逐漸成長為巴薩夢一隊的后防基石和功勛隊長,成為當時全世界最優秀的帶刀后衛。在為巴薩出戰的192場西甲聯賽中,科曼打進67球,並保持著連續罰進25粒點球的記錄。縱觀他的職業生涯,685場比賽239粒進球讓科曼成為歷史上進球最多的后衛。

北京時間8月15日凌晨進行的歐冠1/4決賽中,巴薩2-8慘敗於拜仁隊,成為歐冠史上淘汰賽首支單場丟8球的球隊,對於這家全球頂尖的豪門俱樂部來說,堪稱史詩般的奇恥大辱。導致上任剛滿7個月的主教練塞蒂恩“下課”,體育總監阿比達爾隨后也被解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