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晉級引發球迷狂歡 36人遭逮捕

2020年08月20日08: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大巴黎”晉級引發球迷狂歡 36人遭逮捕

   新華社巴黎8月19日電(記者肖亞卓)當地時間18日晚,巴黎聖日耳曼在裡斯本舉行的歐冠半決賽中3:0淘汰了德甲的萊比錫隊,歷史上首次晉級歐冠決賽。這場勝利讓遠在法國首都的“大巴黎”球迷陷入狂歡,但同時也讓當地治安一度陷入混亂。

   法國警方19日宣布,在這場徹夜狂歡中,有36人因為投擲雜物、暴力以及偷竊行為被警察逮捕。

   在這場歐冠半決賽中,巴黎聖日耳曼牢牢控制著場上局勢,憑借迪瑪利亞的兩傳一射,“大巴黎”3:0完勝對手,首次闖進歐冠決賽。

   從當天晚上11點開始,大批巴黎聖日耳曼球迷聚集在香榭麗舍大街以及球隊主場王子公園球場附近。在一陣陣刺耳的汽車鳴笛聲以及球迷的歡呼聲與歌聲中,人們放起煙花,以慶祝這場歷史性的勝利。當地警方提前預料到球迷狂歡可能帶來的治安問題,安排了大量警力部署在香街及王子公園球場附近。

   令人擔憂的是,大部分現場球迷沒有遵守政府出台的防疫規定,在參加慶祝活動時並未佩戴口罩。

   巴黎聖日耳曼將在23日的歐冠決賽中對陣裡昂與拜仁之間的勝者。如果“大巴黎”最終奪冠,他們將成為繼馬賽之后,第二支登頂歐冠的法國球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