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主力會師模擬賽男團決賽

王笑笑

2020年08月20日07: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乒主力會師模擬賽男團決賽

  昨天,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團體半決賽全部結束。男團比賽中,由男隊六大主力組成的一團和二團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明晚的決賽。

  本次模擬賽一團的成員是馬龍、許昕、樊振東,三人曾在2018年團體世乒賽決賽中為中國隊捧杯,是不折不扣的世界級“天團”。不過昨晚,贏下第一局的卻是四團。男雙比賽中,周雨/趙子豪以11比8從許昕/馬龍手中先取一分。不過,“龍蟒”組合及時調整,很快主導了比賽,以3比1逆轉取勝。賽后許昕表示,自己和搭檔首局過於求穩,進入狀態有些慢,“第二局我們在前三板上更加主動,銜接速度也更快,力爭佔得先機。”

  第二盤可謂遲來的男單銅牌賽,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對陣非主力隊員徐晨皓。后者在此前的單打比賽中淘汰了許昕,但受頸部傷病影響止步4強,並因傷放棄了與樊振東的銅牌賽。此番兩人再次狹路相逢,樊振東輕鬆拿下首局。次局雙方展開激烈爭奪,樊振東率先拿到局點,卻反以10比12被對手扳回一局。以11比5再下一城后,樊振東在第四局再次陷入苦戰。在浪費一個盤點后,他以12比10險勝,從而以3比1艱難拿下該盤。

  隨后的比賽,“大滿貫”得主馬龍以3比0輕取趙子豪。一團以3比0擊敗四團,晉級決賽。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由中國男乒另外3名主力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組成的二團同樣獲勝晉級。不過,面對名不見經傳的九團,二團的林高遠/梁靖崑卻以1比3不敵曹巍/於何一,先失一盤。二團教練劉國正賽后坦言,雙打是對手的特點之一,但二團賽前進行了針對性准備,沒想到雙打會輸,這令自己“有點小觸動”。

  隨后的單打比賽,王楚欽在第二、第四盤中先后擊敗賽林威和曹巍,比分同為3比1。梁靖崑則在第三盤橫掃於何一。二團以3比1逆轉九團,將在決賽中挑戰一團。中國男乒主教練、一團教練秦志戩表示,二團有兩名“左手將”,與日本隊“配置”相似,但整體水平高於日本隊,“兩隊坐擁本次模擬賽單打的冠、亞軍,希望能在決賽中展現一場高水平的對決。”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