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綜合消息:恆大“收禮”贏得榜首之戰 深圳兩球領先拒絕大連逆轉

張逸飛

2020年08月21日08: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超綜合消息:恆大“收禮”贏得榜首之戰 深圳兩球領先拒絕大連逆轉

  新華社大連8月20日電(記者 張逸飛)20日,中超聯賽第六輪大連賽區上演“榜首之爭”和“榜尾大戰”兩場比賽的爭奪。最終這兩場焦點大戰都以排名靠前的球隊取勝而告終。

  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的對決可謂一波三折。雖然廣州恆大隊前五輪表現出色的前鋒韋世豪本場因賽前訓練中大腿受傷而無法披挂上陣,但衛冕冠軍開場后迅速佔據場上主動。第24分鐘,恆大隊兩名U23小將做出精妙配合,楊立瑜接嚴鼎皓直塞,拍馬殺入禁區卻被對手放倒,幫助球隊獲得點球。艾克森主罰一蹴而就,廣州恆大迅速取得領先。

  佔據主動的恆大隊不久便遭遇重大打擊。第36分鐘,恆大防守悍將張琳芃領到本場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下,人數佔優的蘇寧隊開始加強進攻。第54分鐘,蘇寧隊外援間形成默契,特謝拉將球挑入禁區后,埃德爾在門前混戰中將球打進,兩隊戰成1:1平。

  然而比賽尾聲的一次失誤,還是讓蘇寧空手而歸。第83分鐘,蘇寧門將顧超在接隊友回傳球時出現失誤,保利尼奧斷球后笑納“大禮”,輕鬆將球打進,最終恆大2:1完成絕殺。

  在另一場比賽中,積分排名倒數后兩位的大連人隊和深圳佳兆業的比賽同樣充滿戲劇性。大連人門將張翀在第11分鐘出現低級失誤:他將原本可以輕鬆攬入懷中的皮球,鬼使神差地從兩腿之間漏過。皮球滾進了球門,大連人0:1落后。10分鐘后,深圳佳兆業卷土重來,葛振傳中助攻普雷西亞多,幫助深圳2:0領先。

  兩球落后的大連人隊直到下半場才找回進攻節奏。他們在5分鐘內,憑借龍東的一射一傳在第55分鐘將比分扳平。不過大連人隊的拉爾森在第71分鐘的禁區內犯規給了深圳隊贏下這場關鍵戰的機會。隨著馬裡勢大力沉的射門應聲入網,深圳隊再次取得領先,並將3:2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哨響。

  本輪結束后,贏得榜首大戰的廣州恆大以15分高居大連賽區榜首,一勝難求的大連人隊2平4負,僅積2分,小組排名墊底。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