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兩連勝 河北提前出局

郭雅茹

2020年08月22日09: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上海男排兩連勝 河北提前出局

  新華社石家庄8月21日電(記者郭雅茹)21日,2019-2020中國男排超級聯賽迎來重啟后的第二個比賽日,河北男排不敵福建男排,兩連敗提前出局。上海男排力克天津男排,獲得兩連勝的同時晉級八強。北京男排直落三局戰勝廣東,小組第二晉級八強。

  河北海瑞隊和福建師范大學隊當日迎來復賽后球隊首秀。首局比賽,福建男排關鍵球處理更加得體,以25:22拿下開局。第二、三局,福建男排持續保持火熱手感,最終河北男排0:3不敵福建男排無緣八強。由於D組八一男排退賽,山東男排已取得3個積分,最終福建男排攜手山東男排提前晉級八強,兩支隊伍將爭奪小組第一。

  復賽首日贏得開門紅的上海金色年華隊迎戰天津食品集團隊。兩隊在開局階段都快速進入狀態,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8平。上海男排逐漸熟悉對手節奏,在局中階段拉開比分,並以25:19贏下首局勝利。第二局,上海男排乘勝追擊,在開局確立領先優勢,以25:14的大比分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上海男排換下主力陣容,由非主力陣容出戰,並以25:14拿下第三局,最終以3:0戰勝天津男排。

  當日最后一場比賽在北京汽車隊和廣東深圳寶安明金海隊之間展開,兩隊就小組第二個出線席位展開爭奪。首局比賽,廣東男排一度以14:11領先,無奈北京男排在江川的帶領下將比分追至16平。局末階段,廣東男排發球、扣球接連失誤,最終被北京男排以25:23拿下第一局。經歷第一局的險勝后,北京男排第二局狠抓開局,取得8:3的領先優勢,雖一度被追至10平,但在局末階段穩住陣腳,以25:19拿下了第二局。隨后北京男排愈戰愈勇,以25:18拿下第三局。最終北京男排直落三局力克廣東男排,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攜手此前出線的小組第一浙江男排晉級八強。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