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警方取消歐冠決賽當天禁止穿著“大巴黎”球衣規定

肖亞卓

2020年08月23日08: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馬賽警方取消歐冠決賽當天禁止穿著“大巴黎”球衣規定

  新華社巴黎8月21日電(記者肖亞卓)巴黎聖日耳曼闖進歐冠足球決賽,但並不是每一個法國人都會為此感到開心,至少對一部分馬賽球迷來說不是。

  馬賽警方20日宣布了一項禁令,22日歐冠決賽當天下午3點至第二天凌晨3點,禁止球迷穿著巴黎聖日耳曼隊服出現在公共場所。警方解釋出台此規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大巴黎”球迷的人身安全,因為在18日晚巴黎聖日耳曼在歐冠半決賽3:0淘汰萊比錫后,有兩名“大巴黎”球迷在馬賽遭到了攻擊。

  但此規定一出,立刻遭到了法國社會廣泛的批評,許多人認為馬賽警方的規定侵犯了球迷的公民權利。迫於各方壓力,馬賽警方21日宣布取消這項禁令,但仍然提醒“大巴黎”球迷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盡量避免在公共場所穿著有明顯標識的服飾,以免成為極端球迷的攻擊目標。

  目前,馬賽是唯一一支拿到過歐冠冠軍的法國隊伍,他們曾在1993年的歐冠決賽中擊敗AC米蘭奪冠。然而,隨著巴黎聖日耳曼歷史性地闖進歐冠決賽,馬賽有可能在這場決賽后將無法獨享這一殊榮。這也導致部分馬賽球迷並不希望看到他們的聯賽競爭對手在歐冠賽場上更進一步。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