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團網球賽穆雷晉級 徐一璠女雙首輪獲勝

王集旻

2020年08月23日15: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西南財團網球賽穆雷晉級 徐一璠女雙首輪獲勝

  新華社華盛頓8月22日電(記者王集旻)西南財團網球賽22日在美國紐約拉開戰幕,首輪爭奪中來自英國的前男單世界第一穆雷苦戰三盤晉級,女雙方面中國“金花”徐一璠和搭檔首輪闖關成功。

  由於新冠疫情的緣故,絕大部分球員都是久疏戰陣,對於近幾年傷病連連的穆雷而言,還要克服手術復原的困難。首輪穆雷對陣美國本土球員蒂亞弗,這也是穆雷今年的第一場正式比賽,最終穆雷苦戰三盤,以7:6(6)、3:6、6:1獲得勝利。

  賽后穆雷表示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說:“比賽中我的移動還算不錯,這是我感覺最欣慰的地方。手術后我經歷了很長的復原期,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我的腳步移動,幸好還不錯,其余方面我覺得還可以繼續提高。”

  穆雷將在第二輪遭遇世界第七、德國名將茲維列夫。

  男單首輪爭奪中,加拿大名將拉奧尼奇、南非老將安德森均晉級下一輪。女單方面,美國“常青樹”大威和本土小將高芙首輪慘遭淘汰。

  女雙賽事方面,中國球員徐一璠和美國搭檔梅裡查爾順利晉級下一輪,張帥和美國球員馬泰克-桑德斯則無緣第二輪。

  西南財團網球賽是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傳統熱身賽之一。由於新冠疫情造成的安全隱患,今年的西南財團網球賽暫時告別傳統的比賽地點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轉戰美網舉辦地——位於紐約法拉盛的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兩項賽事前后腳在紐約進行,賽事組織者希望“打包”舉行比賽可以降低新冠疫情傳播的風險。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