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太平中國足協女超聯賽揭幕

2020年08月24日16: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陳晨曦)8月23日下午,2020中國太平中國足協女子超級聯賽開幕式及揭幕戰於雲南省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正式打響。武漢車都江大女足與河南建業女足迎來了本賽季女超聯賽的揭幕戰,最終武漢車都江大女足2:1戰勝河南建業女足。

今年的女超聯賽實現擴軍,共有10支參賽隊伍,分別是:江蘇蘇寧女足、上海農商銀行、長春大眾置業、武漢車都江大、北京北控發展、廣東梅州五華、河南建業女足、山東體彩、浙江杭州女足及河北華夏幸福。

比賽採取分階段賽會制。8月23日—9月18日進行的第一階段將採取單循環賽制,積分前四名的隊伍將會在9月28日—10月10日參加第二階段第1—4名排位賽,其余六支隊伍參加第二階段5—10名排位賽。

雖然今年的女超聯賽將在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封閉進行,但為了讓聯賽中的所有球員在空場的情況下也能感受到廣大球迷的支持,從 7月29日—8月8日期間,已在全國八座重點城市展開了“女超新賽季,太平新勢力”接力助威活動。8月21日上午,8個收集了全國各地支持女超聯賽球迷祝福的巨型足球傳遞給了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孫雯。這八個足球也會在這賽季中作為所有球隊最忠實的第12人佇立在場邊,為女足姑娘們助威打氣。此外,中國太平將會圍繞女超聯賽打造相關的漫畫、Vlog、線上互動直播等內容,使女超聯賽IP年輕化,吸引更多年輕球迷群體關注女超聯賽,令球迷能夠多方位了解中國女足聯賽的點滴。

孫雯表示:“女超聯賽雖已舉辦多年,但從賽事傳播的角度來說還是很不夠的。有了太平的支持,尤其是此次活動及視頻的拍攝,令到聯賽中球員、教練員都得到關注。相信球迷對我們女足的鼓勵,一定會給予她們更大的動力,在本年度的女超聯賽有更好的表現。而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也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在中國太平的鼓勵及引領之下,能夠參與到女足的賽事當中,包括青訓、國家隊以及教練員、球員的培訓等。一起努力把女足的精神與故事,更好地講述給大家,創造一個更好的氛圍,為女足加油。”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