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聯賽9月12日開賽

採取分階段賽會制方式進行

2020年08月27日05: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蘇州8月26日電  (記者王恆志)中國足協26日消息:2020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將於9月12日開賽。

  中國足協表示,今年中甲聯賽將採取分階段賽會制方式進行。9月12日至10月15日進行第一階段比賽,18支球隊分為3組,分別在四川成都、廣東梅州和江蘇常州3個賽區進行循環賽。各賽區前兩名進入沖超組,其他12支球隊分別進入兩個保級組,進行第二階段的單循環比賽,第二階段比賽計劃於10月24日開始。

  本賽季升級和降級名額都進行了調整,升級名額由2個調整為1.5個,中甲冠軍球隊直接升入中超,亞軍球隊將與中超第十五名球隊進行升級附加賽。降級名額則由3個調整為2個,兩個保級組的后兩名球隊通過兩回合保級交叉賽確定本賽季降級球隊。

  26日在江蘇蘇州舉行的中甲聯賽俱樂部總經理會議上,進行了第一階段比賽的分組抽簽儀式。根據分組抽簽規則,成都興城人居隊、梅州客家隊、昆山FC隊作為東道主球隊分別在成都、梅州、常州參加第一階段賽事,余下15支球隊根據上賽季聯賽最終排名,按照“蛇形排列”規則分成3組,通過抽簽分別落位各賽區。

  最終成都賽區參賽球隊為:成都興城人居隊、北京人和隊、內蒙古中優隊、北京北體大隊、泰州遠大隊和蘇州東吳隊﹔梅州賽區參賽球隊為:梅州客家隊、貴州恆豐隊、浙江綠城隊、陝西大秦之水隊、遼寧沈陽城市隊和江西聯盛隊﹔常州賽區參賽球隊為:昆山FC隊、黑龍江FC隊、長春亞泰隊、南通支雲隊、新疆雪豹納歡隊和四川優必選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7日 15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