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賽再參賽 日本球星大坂直美回轉心意重歸西南財團賽

王集旻

2020年08月28日15: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退賽再參賽 日本球星大坂直美回轉心意重歸西南財團賽

  新華社華盛頓8月27日電(記者王集旻)一天前宣布退出西南財團網球賽的日本球星大坂直美27日改變了心意,在賽事組委會以暫停一天比賽的方式表達了對反對種族歧視的支持后,她決定出戰隨后的賽事。

  近期美國再次出現警察槍擊非洲裔人士事件,引發多地示威抗議和騷亂。美職籃、美職棒和美國足球大聯盟等多個體育聯盟的球員對此次槍擊事件感到不滿,導致很多比賽被取消。

  26日的西南財團網球賽女單八強戰中,4號種子大坂直美戰勝愛沙尼亞選手康塔維特,晉級半決賽,不過很快她就宣布退出本屆賽事,表示此舉是為了抗議美國的種族歧視。隨后西南財團賽組委會發聲表示27日停賽一天,以表達對反對種族歧視、反對社會不公的支持。大坂直美表示,組委會同她進行了溝通,希望她能回心轉意再次參賽。

  大坂直美在27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此前我退出賽事是為了對種族歧視、涉警暴力進行抗議,因為比賽已經不重要了。但是在我宣布退賽之后,西南財團賽組委會以停賽一天的方式,表達了同樣的訴求,讓更多人關注到了種族歧視這個社會毒瘤,我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應他們的要求,我同意重返賽事。”

  西南財團賽原本27日進行半決賽,28日進行決賽。在推遲一天比賽之后,半決賽將在28日進行,決賽也順延一天。半決賽中大坂直美對陣比利時名將默滕斯。

  大坂直美的父親來自海地,母親是日本人。大坂直美盡管出生在日本大阪,但從三歲開始就在美國生活和打球。“作為一名黑人女性,我認為現在有很多事情比看我打網球更重要,更亟待解決。”大坂直美26日退賽時這樣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