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公布正賽簽表小德、普利斯科娃領銜

褚鵬

2020年08月29日08: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美網公布正賽簽表小德 普利斯科娃領銜

8月28日,2020年美網官方正式公布男女單正賽簽表,德約科維奇和普利斯科娃如願成為男女單的頭號種子,本土作戰的小威將沖擊自己第24座大滿貫冠軍。而張帥本次位列25號種子,讓她的美網前景更加光明。

男單方面,由於費德勒與納達爾缺席本次美網,讓本次大滿貫賽事的星光變得黯淡。另一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球員德約科維奇,如願作為頭號種子出征,也迎來沖擊第18座大滿貫冠軍的機會。這次美網大賽,也給了小德追趕費納大滿貫冠軍的良機,目前費德勒20座大滿貫冠軍,納達爾19座大滿貫冠軍。

德約科維奇在本賽季至今保持不敗戰績,他在辛辛那提大師賽上展示的神勇狀態,也讓他成為頭號沖冠熱門選手。德約科維奇首輪對陣波黑選手祖姆胡,同一個1/4區的高位種子比利時一哥戈芬,將對德約科維奇發起挑戰。同為上半區的4號種子西西帕斯,也是沖擊決賽席位的勁敵。西西帕斯與小茲維列夫有可能提前碰面。95后新星的大戰也令人期待,而小茲維列夫首輪就將對決2017年美網亞軍大炮安德森。

男單下半區的爭奪當中,穆雷、西裡奇與阿古特等名將的爭奪令人矚目。前世界第一穆雷首輪對決日本球員西崗良仁,蒂姆與梅德韋杰夫的2號與3號種子爭奪值得關注。

女單方面,世界前十的高手有6人退賽,其中世界第一的去年法網冠軍巴蒂,美網女單衛冕冠軍安德萊斯庫,還有斯維托麗娜等高手均退賽。

這樣排名世界第二的普利斯科娃成為頭號種子,她將沖擊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普娃上半區的最大對手,是4號種子大坂直美,日本一姐在2018年曾經擊敗小威奪得美網女單冠軍,也是她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小威作為3號種子位列下半區,她將沖擊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她的最強對手會是新科澳網冠軍、2號種子美國同胞肯寧。中國唯一參加女單比賽的金花張帥,作為賽會25號種子出戰,將在首輪對決比利時選手波納文圖爾。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