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一比賽日強將大多過關

李遠飛

2020年09月02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美網第一比賽日強將大多過關

  常言道:萬事開頭難。不過,北京時間昨天結束的2020年美網第一比賽日卻波瀾不驚,包括賽會男單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女單頭號種子普利斯科娃在內的名將均順利闖過首輪,隻有男單9號種子施瓦茨曼“栽了跟頭”。

  17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剛剛在辛辛那提網球賽拿滿兩圈“金大師”的德約科維奇,首輪以6比1、6比4和6比1輕鬆戰勝波黑球員達米爾·德祖赫,整場比賽僅用時118分鐘。而普利斯科娃的首輪比賽則打成了“V”字形,面對烏克蘭球員卡裡尼娜,她在首盤局分4比1領先的情況下,一度被對手扳成4平,好在此后她狀態回勇,連下8局送對手第二盤“吞蛋”,以6比4和6比0取勝。

  2011年和2014年溫網女單冠軍科維托娃在第一比賽日以6比3和6比2輕鬆擊敗羅馬尼亞球員貝古。2018年美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以2比1艱難淘汰日本同胞土居美咲,賽后她直言“打得非常困難”。男單4號種子西西帕斯以6比2和兩個6比1淘汰了西班牙球員維諾拉斯。而5號種子小茲維列夫和7號種子戈芬雖然都丟了一盤,但最終也均以3比1擊敗各自對手。

  第一比賽日折戟的名將是男單9號種子、阿根廷球員施瓦茨曼。他在輕鬆拿下前兩盤后,因為抽筋而被英國球員諾裡連扳三盤逆轉。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