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璠/梅裡查爾獲美網女雙亞軍

王集旻

2020年09月12日16: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徐一璠/梅裡查爾獲美網女雙亞軍

  新華社華盛頓9月11日電(記者王集旻)在11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中,中國球員徐一璠和美國人梅裡查爾組合兩盤負於德國人西格蒙德和俄羅斯人茲沃娜列娃組合,獲得女雙亞軍。

  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本次美網前從未在一起配對打比賽,是本次賽事的非種子選手,不過她們卻在本次賽事中擊敗不少高手。兩位老將雙打經驗很豐富,此前茲沃娜列娃拿過大滿貫女雙冠軍,西格蒙德則獲得過大滿貫賽事的混雙冠軍。徐一璠和梅裡查爾此前都沒有拿到過大滿貫女雙冠軍,徐一璠是去年溫網女雙亞軍,梅裡查爾則是2018年溫網女雙亞軍。

  決賽中,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佔據明顯上風,最后以6:4、6:4戰勝徐一璠/梅裡查爾后獲得冠軍。

  36歲的茲沃娜列娃表示奪冠很不容易。她說:“在場下的努力就是為了奪冠的時刻,而這些奪冠的時刻會讓人記憶一輩子,並且會讓你產生不斷前進的動力。”

  首盤一開始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進攻積極主動,尤其是西格蒙德狀態火熱,不僅在底線進攻火力全開,在網前也依靠靈活的步伐和靈敏的嗅覺屢屢截殺成功,很快就兩度破發以5:1領先。隨后徐一璠/梅裡查爾狀態有所回升,反破成功,不過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還是技高一籌,在接下來的比拼中穩守發球局,以6:4獲得首盤的勝利。

  第二盤局面依然有利於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她們早早破發后就掌握了主動。隨后的時間裡雙方都在發球局保發成功,西格蒙德和茲沃娜列娃最終以6:4再下一城,獲得本屆美網的女雙冠軍。

  “我們雖然是第一次配對,但從一開始就發現我們其實非常適合彼此,而且隨著比賽的深入,我發現茲沃娜列娃的打法真的非常適合我。此外,關於如何准備比賽、如何商量戰術以及如何在場上交流等許多方面,我倆都非常合適。”西格蒙德說。

  對於徐一璠/梅裡查爾而言,這是她們在紐約連續獲得的第二個女雙亞軍。在此前的西南財團網球賽中,徐一璠/梅裡查爾就曾獲得亞軍。由於新冠疫情的原因,西南財團網球賽今年暫別傳統的比賽地點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轉戰美網舉辦地——位於紐約法拉盛的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