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13賽段:羅格利奇擴大領先優勢 總排名大變動

肖亞卓

2020年09月12日16: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環法第13賽段:羅格利奇擴大領先優勢 總排名大變動

  新華社巴黎9月11日電(記者肖亞卓)11日,環法自行車賽迎來了艱苦的第13賽段,黃衫擁有者羅格利奇在本賽段發揮穩定,進一步擴大了在總積分榜上的優勢,而此前排名第二的衛冕冠軍貝爾納則在終點前最后一個爬坡路段中掉了隊,排名下滑至第三位。

  賽段冠軍由英孚車隊的哥倫比亞車手馬丁內斯獲得,這也是他在環法比賽中首次獲得賽段冠軍。

  當天的比賽堪稱今年環法最艱苦的賽段之一,車手們騎行在法國中央高原全長191.5公裡的賽道上,途中要克服7個不同級別的爬坡路段,其中終點前更是連續包含1個二級坡和1個一級坡。

  賽段越艱苦,比賽過程中的突發狀況也越多。此前排在總成績榜第三和第四位的兩名法國車手紀堯姆·馬丁以及羅曼·巴爾代均在比賽中出現摔車,排名雙雙跌出了前十,而后者更因為在晚間出現持續的腦震蕩不得不退出了比賽。此前排名第13的荷蘭車手莫萊馬也成為了事故的受害者,他在與巴爾代同時摔車后由於左腕受傷直接退出了本屆賽事。

  斯洛文尼亞車手成為本屆賽事截至目前最大的贏家。黃衫擁有者羅格利奇擴大了領先優勢,排名第二的則是他的同胞,此前排名第七的波加查,兩人相差44秒。在他們身后是4名來自哥倫比亞的車手,其中貝爾納落后波加查15秒排在第三。

  12日的第14賽段相對將輕鬆許多,從克萊蒙費朗到裡昂,賽段全長194公裡。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