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甲聯賽揭幕 成都興城取得“開門紅”

陳地

2020年09月13日10:3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2020中甲聯賽揭幕 成都興城取得“開門紅”

  新華社成都9月12日電(記者陳地)2020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12日打響,在成都舉行的揭幕戰中,“升班馬”成都興城人居3:2戰勝北京人和,取得開門紅。

  根據安排,本賽季的中甲聯賽在成都、江蘇常州和廣東梅州三個賽區進行,每個賽區各六支球隊,獲得小組前兩名的球隊進入沖超組,后四名的球隊則進入保級組。

  成都賽區的六支球隊分別為成都興城人居、北京人和、北京北體大、泰州遠大、蘇州東吳以及內蒙古中優。本賽季成都興城引進了馮卓毅等球員,實力得到提升。

  比賽開始后,北京人和佔據了場上主動。第25分鐘,北京人和率先進球,外援蒂亞戈在門前抽射得手。第39分鐘后,成都興城外援金塔納右路起球傳中,對方球員張宇峰不慎將球頂進自家大門,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

  易邊再戰,馮卓毅禁區內推射,球彈在防守隊員身上折射入網,成都興城2:1領先。第54分鐘,成都興城再次擴大比分,羅新左側橫傳,馬曉磊打門被扑出,隨后吳貴超跟進補射進球,場上比分變成3:1。此后蒂亞戈又打進一球,但成都隊最終以3:2取得聯賽“開門紅”。

  經過相關部門批准,開幕式和揭幕戰允許部分觀眾入場觀看,800名球迷現場見証了成都興城隊史上的首場中甲聯賽。

  稍晚開賽的另兩個賽區的兩場比賽中,貴州恆豐與浙江能源綠城1:1戰平,長春亞泰2:1擊敗黑龍江FC。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