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中國足協重罰女足群毆 上海武漢兩隊累計禁賽23場+25個月

2020年09月14日19: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啊北京9月14日電(馬翼) 今日下午,針對女超聯賽上海隊和武漢隊的“圍毆事件”,中國足協開出重磅罰單,對兩支球隊球員及官員共6人,處以累計23場+25個月、罰款共計71.1萬人民幣的處罰決定。

中國足協罰單:

各賽區委員會、各足球俱樂部:

2020年9月12日,2020中國太平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超級聯賽第七輪第31場,武漢車都江大隊與上海農商銀行隊的比賽在雲南省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2號場地舉行。

根據比賽監督報告、裁判員報告、視頻及當事人的書面說明等,當比賽進行到第90+1分鐘時,武漢車都江大隊8號球員呂悅雲在比賽停止后蹬踹對方球員,被紅牌罰令出場,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當比賽進行到第90+5分鐘時,武漢車都江大隊官員徐山在比賽停止后沖進場內用力推倒對方球員,被紅牌罰令出場,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依據《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第五十三條、第五十八條、第四十八條及第一百零八條之規定,作出如下處罰:

武漢隊處罰:

一、禁止武漢車都江大女子足球隊官員徐山進入替補席10個月,罰款人民幣10萬元。

二、對武漢車都江大女子足球隊8號球員呂悅雲予以停賽4場,罰款人民幣8,000元﹔

三、對武漢車都江大女子足球隊予以通報批評,罰款人民幣20萬元。

上海隊處罰:

一、禁止上海農商銀行女子足球隊官員許健進入替補席5場,罰款人民幣2.5萬元。

二、禁止上海農商銀行女子足球隊官員王欽清進入替補席15個月,罰款人民幣15萬元。

三、對上海農商銀行女子足球隊4號球員李佳悅予以停賽4場,罰款人民幣8,000元﹔

四、對上海農商銀行女子足球隊34號球員卡米拉予以停賽10場,罰款人民幣2萬元﹔

五、對上海農商銀行女子足球隊予以通報批評,罰款人民幣20萬元。

上述處罰應按照《中國足球協會關於違規違紀的停賽執行細則》、《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第十七條的規定執行。

本處罰決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中國足球協會將依照《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的規定,堅決嚴肅處理各類違規違紀行為,淨化賽場風氣。望各俱樂部、官員、球員等能夠共同維護比賽秩序和來之不易的足球發展環境。

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委員會

主任:王小平

2020年9月14日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