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開賽在即 山西女籃全華班備戰新賽季

胡健

2020年09月17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WCBA開賽在即 山西女籃全華班備戰新賽季

  中新網太原9月16日電 (記者 胡健)距離WCBA新賽季開賽還有半個月時間,山西女籃早早開始做起備戰准備。對於新賽季的種種變數,山西女籃新任主帥李戈16日表示,“進季后賽應該沒什麼問題。”

  沒有外援、空場比賽,季后賽單敗淘汰、聯盟人員轉會……2020-2021賽季的中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將於10月1日開打,受疫情影響,所有外援將無法參賽,而曾經的強隊,如廣東和北京,也進行了人員調整,整個聯賽格局被打亂。

  剛剛從國家隊歸來的隊長武桐桐多年來都往返於國家隊和俱樂部之間,她坦言,“在國家隊的訓練模式和俱樂部有所不同,更注重細節,我也會把這些所學帶到俱樂部的聯賽中去,爭取更好的成績。”

  作為山西女籃輝煌的見証者,主力於東重回山西,感覺還是一如既往的熟悉。“我一直覺得山西隊是一支非常團結的球隊,這也是吸引我再次歸來的動力,希望再幫山西奪回一座總冠軍。”

  自上賽季WCBA剩余賽程取消后,聯盟發生巨變,廣東女籃三名國手加教練齊齊加盟新軍內蒙古女籃,北京首鋼女籃主力邵婷加盟四川女籃……而山西隊也在以隊長武桐桐為核心的基礎上,近兩年先后引援,包括邢金博和劉佳岑。

  主帥李戈介紹說,新賽季山西女籃面臨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人員輪轉,一旦球員發生傷病,將很難得到有效補充,體能也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但總體來說,山西女籃的實力還是不錯的,進季后賽應該問題不大。”

  10月3日,山西女籃將迎來新賽季的第一個對手河南隊。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