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撐杆跳高室外世界紀錄被打破

陳嘉堃

2020年09月19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男子撐杆跳高室外世界紀錄被打破

  北京時間昨天,在世界田聯鑽石聯賽羅馬站的比賽中,來自瑞典的20歲天才運動員杜普蘭蒂斯以6米15的成績獲得男子撐杆跳高金牌,同時也打破了烏克蘭名將布勃卡保持了26年之久的該項目室外世界紀錄。今年2月,杜普蘭蒂斯已將男子撐杆跳高的室內世界紀錄保持者改成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室外賽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半年無賽可比,杜普蘭蒂斯一直保存實力等到賽事重啟。從7月開始,他就向布勃卡保持的6米14的男子撐杆跳高室外世界紀錄發起沖擊,但遺憾的是幾次均未成功。鑽石聯賽羅馬站是他本賽季參加的倒數第二場比賽,這一次,他終於成功抓住了機會。比賽中,在5米45、5米70、5米80三個高度,杜普蘭蒂斯都是一次輕鬆跳過。只是在5米85的高度稍遇麻煩,第二次試跳才順利過杆,但這時他已拿到冠軍。

  之后便進入了挑戰時間。杜普蘭蒂斯先選擇了6米00的高度,第一次試跳就順利完成。之后,他決定將橫杆直接升到了6米15的新世界紀錄高度。第一次試跳,他整個身子已翻過橫杆,下落時手臂不慎碰落橫杆。迅速調整后,他再次發起沖擊,助跑、撐杆、騰空、過杆……下落時,杜普蘭蒂斯就已經在空中雙手握拳,振臂慶祝,他成功挑戰成功,將新的室外世界紀錄收入囊中!

  “我覺得打破紀錄對我來說很輕鬆,我只是想將紀錄寫在我的名下,我就這麼去做了。”杜普蘭蒂斯的話顯得有些“年少輕狂”,不過,他確實有驕傲的資本,說到做到。在新的規則中,世界田聯官方認定的世界紀錄是將室內、室外成績一起合並來統計的,嚴格來說,男子撐杆跳高的世界紀錄就是杜普蘭蒂斯年初在室內賽創造的6米18。然而,瑞典小將是希望一並將室內、室外紀錄歸在自己名下。他說:“自從他們把規則改為統一的紀錄后(室內、室外合並),就一直給人一種有些混亂的感覺。有些人還不太明白,我的室內世界紀錄就已經是世界紀錄了。所以,我要在室外同時拿下世界紀錄,消除人們的疑慮。現在兩個紀錄都是我的了!”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