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瀟湘100第四屆張家界天門山越野賽舉行

2020年09月21日09: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運動員出發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王霞光)2020瀟湘100第四屆張家界天門山越野賽(簡稱“UTTM”)於9月19日-20日再次登陸傳奇天門山,展開百公裡極限越野傳奇。

瀟湘100越野系列挑戰賽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年度十大精品體育旅游線路賽事,因賽事線路設計亮點突出且均落戶在5A級景區舉辦被稱為“瀟湘最美越野賽事”。經過4年潛心運營,瀟湘100系列賽已經成功舉辦了8場,總計超過2.2萬名精英越野跑者完賽,3萬多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其中,享受極限越野跑的魅力。

“UTTM”以“傳奇天門,生而不凡”為主題,吸引了千余名選手參加比賽,比賽共分為10.77公裡組、67公裡組和102公裡組三個組別。

9月19日早上6點,隨著發令槍響,102公裡組的選手們率先出發,伴著晨光熹微踏上了征戰百公裡的越野英雄路。在持續不間斷的28小時越野中,他們經過大氣磅礡的通天曲道(99道拐)、讓人望而生畏的999級天梯、奇險的鬼谷棧道、鋪滿落葉的林場小徑等天門聖景。沿途景色雖美,但天門山獨有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賽道地形的復雜艱險,近6000米的迂回累計爬升,讓選手大呼過癮。體育和旅游有機融合,天門山優越的自然風光與歷史人文之美一覽無余,為參賽選手奉上了一場文旅體盛宴。

經過嚴格的賽事報名條件審核,UTTM共有90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其中不乏國內知名運動員的身影,包括:國內超馬天王級選手梁晶﹔首個奪得斯巴達勇士超級賽冠軍的中國人趙家駒﹔瀟湘100崀山越野賽100KM亞軍王治虎和季軍施揚合也再次重逢在天門山越野賽的賽場上﹔還有越野大神曾文波、羅燦華、瞿尚薇、鄭文榮等精英選手均悉數到場。

102km組比賽異常激烈,最終,中國超馬記錄保持者梁晶以10小時58分的好成績獲得102km冠軍,首個奪得斯巴達勇士超級賽冠軍的中國人趙家駒屈居亞軍,羅燦華獲得季軍。而102km女子的第一名鄭文榮再次蟬聯冠軍,“小魔女”瞿尚薇緊隨其后獲得亞軍,鄧榮華獲得季軍。67km男子組前三名分別是:第一名吳勝民、第二名劉光銀、第三名馬常,67km女子組前三甲分別是第一名李小艷、第二名劉芬、第三名程琳。

本次UTTM由湖南省體育局、張家界市人民政府主辦,張家界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張家界市永定區人民政府承辦,張家界永定區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協辦,湖南御峰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貴州彩峰體育文化有限公司運營執行。

作為國際越野協會(ITRA)的全球重要積分賽事之一,瀟湘100公裡第四屆張家界天門山越野賽力保102km完賽選手將獲得ITRA的4個積分,67公裡完賽選手將獲得3個積分。

2020年6月19日,湖南省體育局與張家界市人民政府簽訂共建“體育旅游示范城市”,UTTM2020瀟湘100第四屆張家界天門山越野賽成為共建“體育旅游示范城市”的首場專業賽事。

近年來,越野跑賽事已成為了一項新興的戶外運動賽事,在國內呈現出蓬勃的發展態勢。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陽斌表示:“這是張家界第四年承辦該賽事活動,既是順應群眾體育發展趨勢,也是滿足人民群眾對運動健身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的重大舉措,同時也是2020湖南省體育與張家界市共建體育旅游示范城市的第一項重點賽事品牌活動,我們希望賽事的成功舉辦既能夯實全民健身賽事品牌,展示張家界天門山的魅力,也能讓運動回歸初心,讓健身回歸自然,為共建體育旅游示范城市描繪濃墨重彩的一筆。”

20日上午,隨著最后一名沖線的選手順利抵達終點,2020瀟湘100第四屆張家界天門山越野賽也落下帷幕。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