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階段收官 國安4球大勝永昌

王洋

2020年09月29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4球大勝永昌

  昨天,北京中赫國安隊在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14輪中,以4比0擊敗石家庄永昌隊,用一場零封大勝為第一階段聯賽完美收官。球員們也將於今天迎來為期一周的假期。預計國安隊將於10月5日左右重新集結,備戰10月中旬開始的中超第二階段淘汰賽。

  上輪,國安被蘇州賽區“領頭羊”上海上港隊“點殺”,與永昌的比賽,無論輸贏都不會影響到國安隊賽區第二的排名。不過,國安主帥熱內西奧並未因此輕視對手,依然派出了巴坎布、比埃拉、李可、張玉寧、李磊等多名主力。永昌隊多名外援有傷在身,本場派出年輕球員為主組成的“全華班”與國安隊過招。

  由於兩隊存在明顯實力差距,比賽前15分鐘國安隊始終壓制對手,控球率一度高達80%。第16分鐘,國安從右邊路策動攻勢,張玉寧擺脫防守回傳禁區前沿,及時跟上的費爾南多勁射破網,1比0。

  本場,國安隊在中場安排了4名球員,比埃拉稍稍突前負責組織,李可和呂鵬位置靠后偏重防守,而費爾南多的位置則相對靈活。熱內西奧充分發揮了費爾南多體能充沛、能拼善搶的優勢,安排他在兩隊禁區之間的區域往返奔襲。這個戰術安排不僅盤活了本隊的進攻,還限制了對手的快速反擊。

  第28分鐘,張玉寧反越位成功,已經形成單刀之勢的他沒有貪功,而是將球分給無人盯防的巴坎布,后者輕鬆推射破網,擴大比分。這是巴坎布代表國安隊在各項賽事中打入的第50球,他也順利超越隊友張稀哲成為國安隊史上的最佳射手。目前,巴坎布已攻入11個聯賽進球,在射手榜上領跑。

  下半場,國安隊換上了王子銘、巴頓、劉國博等年輕球員。第75分鐘,費爾南多禁區外推射遠角,打入本場個人第二球,3比0。費爾南多的出色狀態讓場邊觀戰的熱內西奧興奮不已。畢竟,隊內核心外援奧古斯托上周出現肌肉拉傷,一度給球隊第二階段的晉級前景蒙上陰影,如果費爾南多能很好地彌補奧古斯托的空缺,將給國安隊的爭冠之旅增添籌碼。

  傷停補時階段,巴頓禁區內一腳爆射,收獲賽季首球,也將本場大勝的比分定格在4比0。

  熱內西奧賽后表示,“賽前教練組要求隊員全力爭勝,一方面是尊重對手,另一方面也是向外界証明我們是非常職業的球隊,任何比賽都有取勝的決心,每場比賽球隊都會朝著這個目標努力。本場無論結果還是過程,都証明了隊員們場上認真而嚴肅的比賽態度。”

  接下來,國安將與山東魯能隊展開聯賽第二階段淘汰賽首輪爭奪。對於這個對手,熱帥表示,雙方可謂老對手,相互知根知底。國安隊無論進球數還是進攻效率,在兩個賽區名列前茅。面對魯能隊,球隊需要在防守端進行提高,因為對手的進攻也非常強。而本隊在第一階段丟了一些不應該丟的球,所以要在繼續保持球隊進攻強勢的基礎上,著重改善防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