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米希倒地搓球入網 拜仁贏得德國超級杯

2020年10月01日14:1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9月30日電(魏頎)2020年德國超級杯30日在慕尼黑安聯體育場上演,近幾個月已經奪得四冠的拜仁慕尼黑憑借基米希在比賽最后時段的入球,以3:2戰勝多特蒙德,完成“五冠王”偉業。

由於傷病和輪換原因,雙方均未派遣最強陣容出戰。拜仁方面,薩內和格雷茨卡都因傷缺席,在一周前歐洲超級杯比賽中射入制勝一球的老將馬丁內斯首發出現在后腰位置。多特蒙德陣中,主力門將布爾基和進攻好手桑喬都因呼吸道感染而未隨隊出征。

全場比賽兩隊勢均力敵,分別在上下兩個半場佔優。拜仁在上半場顯示出更強的風范,並率先進球。第18分鐘,拜仁在對方角球機會中發動快速反擊,萊萬在右路得球后橫傳,托利索中路射門得分,打破僵局。第32分鐘,戴維斯在左路斜傳球門后點,穆勒插上頭球破門,將比分擴大。落后兩球的多特蒙德加大了拼搶力度。第39分鐘,拜仁后衛帕瓦爾在壓力下傳球失誤,多特蒙德得球后快速配合,布蘭特禁區內勁射入網,扳回一球。

下半場剛開始2分鐘,多特蒙德中場默尼耶就獲得單刀機會,但面對拜仁門將諾伊爾卻將球射飛。多特蒙德的積極拼搶在第55分鐘再次收獲成果,后衛阿坎吉在前場破壞萊萬拿球,德萊尼直塞,哈蘭德帶球單刀赴會打入扳平一球。此后,哈蘭德還有一次單刀赴會射門,被諾伊爾神勇地扑出。第82分鐘,基米希在中場搶斷多特蒙德傳球后長驅直入,在和萊萬二過一傳球后的射門先是被門將擋出,但失去平衡而倒在地上的基米希接著用左腳搓球補射入網,在比賽最后時段絕殺多特蒙德。

拜仁主帥弗利克賽后說:“我們合情合理地先以兩球領先,但之后自己給自己制造了麻煩。我們出現失誤而丟球,有時站位也並不是最合理的,這些我們都需要改善。但是,今天最重要的是取得了勝利。”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