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組建“雙國家隊” 拜仁眾將回歸

劉旸

2020年10月03日16: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勒夫組建“雙國家隊” 拜仁眾將回歸

  新華社柏林10月2日電(記者劉旸)德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勒夫2日公布了一份29人的“擴容版”國家隊名單,組建兩支隊伍應對10月間三場國家隊比賽,此前因賽程密集錯過上一期國家隊的諾伊爾等4名拜仁慕尼黑球員重新歸隊。

  勒夫此前考慮到賽程密集和球員體能問題,上一期國家隊並沒有征召當時正在歐冠酣戰的球員,拜仁的諾伊爾、基米希、格雷茨卡和格納布裡,以及萊比錫的哈爾斯滕貝格和克洛斯特曼此次都回歸國家隊,出現在大名單中。

  多特蒙德中場達胡德和門興格拉德巴赫邊鋒霍夫曼首次入選國家隊。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的科雷爾、拜仁邊鋒薩內、巴塞羅那門將特爾施特根因傷未能入選,效力於曼城的京多安因感染新冠病毒,仍在康復中,將錯過這一階段國家隊比賽。

  德國隊7日在科隆主場與土耳其隊有一場友誼賽,接下來是兩場歐足聯國家聯賽,分別是10日在基輔客場挑戰烏克蘭隊,13日在科隆主場迎戰瑞士隊。按照勒夫的計劃,國家隊球員將分兩階段集結,組成不同的兩支球隊,其中拜仁、萊比錫眾將以及效力於皇馬的克羅斯將隻參加國家聯賽的比賽。

  勒夫表示,和土耳其的友誼賽是鍛煉和檢驗年輕球員的好機會,會嘗試一些新東西。勒沃庫森的阿米裡、萊比錫中場亨裡希斯以及柏林赫塔的施塔克可能有機會展現實力。國家聯賽方面,勒夫渴望贏球得分,在1:1平西班牙和1:1平瑞士后,德國隊需要一場勝利。

  根據歐足聯規定,國家隊隻允許帶23名球員。勒夫除了在球員選擇和平衡球隊方面做出取舍外,還需採取措施避免球員感染新冠病毒。科隆所在的北威州州政府已經同意球隊從基輔回到科隆時無須隔離。

  歐足聯比賽中,球迷已獲許入場觀賽,德國足協計劃在科隆的兩場比賽都允許9200名球迷入場,但科隆衛生部門有最終決定權。按照當地規定,3日科隆在主場迎戰門興的德甲比賽仍是不允許觀眾入場的“幽靈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