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水重啟奧運選拔 周繼紅點評首站“水平高”

2020年10月07日10:5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庄10月6日電(記者楊帆、周欣)中國跳水協會主席周繼紅6日在2020年全國跳水冠軍賽上表示,本次比賽競技水平很高,名將發揮穩定,還有意外黑馬。

周繼紅說:“這次選拔賽男、女跳台和跳板4個單項競技水平很高,畢竟選手們一年沒參加正式比賽,還有些超出預期,比如女子10米台就有13歲的小將全紅嬋奪冠,她是一匹黑馬,而陳芋汐和張家齊有一些動作有失誤,沒完全發揮出來。”

3米板項目,周繼紅進行了點評:“男子方面,謝思埸狀態比較穩定發揮出了較高水平。小將方面,王宗源表現比較突出,這半年來進步大。曹緣也還不錯。女子方面,施廷懋和王涵的成績都屬於正常范圍,陳藝文在個別動作上有失誤、但實力上有提高。”

10米台方面,周繼紅坦言,男子決賽的變數很大,但整體水平很高。“楊昊的表現稍微差一些,可能是體能不夠、動作比較吃力,其他四名國家隊選手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練俊杰,今年冬天學習了409C,是4.1的難度,場上實力一下就提升了,今天奪冠的表現很不錯。楊健今天有些可惜,最后一個動作本來是他的拿手戲,但有小失誤,再接再厲吧。”她說。

周繼紅指出:“因為疫情,我們有將近有一年時間沒有出來轉換場地比賽,這對於運動員來說會有影響。從訓練狀態、隊內比賽狀態,切換到激烈的全國比賽,心理上是一個考驗。”

本次冠軍賽也是東京奧運會和世界杯預選賽。“因為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行,中國跳水的奧運選拔重啟,此前已經進行的前三站考核成績清零,隻作為一個參考,這對選手們來講壓力很大,所以能在這樣特殊的環境裡,跳出今天的水平,是很不容易的。”周繼紅說。

“通過這次比賽來看,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中國跳水具備一定實力。當然競技體育在場上充滿未知,我們隻能做好自己,做到更好。”周繼紅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