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跳水冠軍賽收官 男子1米板彭健烽摘金 

2020年10月07日16:1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庄10月7日電(記者楊帆、周欣)7日,2020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世界杯預選賽在河北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收官。在男子1米跳板決賽中,彭健烽獲得冠軍。

比賽共有40名選手參加,採取一次性決賽的方式,共六輪。前三輪,廣東海印的彭健烽和山東隊的台曉虎不分伯仲,廣東海印的黃博文緊隨其后。

隨后彭健烽和台曉虎繼續角力,但第四輪、第五輪下來,前者領先近30分,黃博文掉隊。決勝的第六輪,前兩名位置沒有發生變化,江蘇隊的劉成銘一跳坐穩第三名。

最終彭健烽以478.70分獲得金牌,台曉虎以454.55獲得銀牌,劉成銘以436.65獲得銅牌。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河北奧體中心作為河北省最大的綜合性體育場館群,自2017年交付使用后首次承接全國跳水賽事。

負責賽事組織的河北萬拓體育賽事部經理靳瑞昆介紹:“為辦好此次比賽,各方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完成了場館的賽事功能分區、線路架設、直播保障等工作,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保比賽有序進行。”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辦,河北省體育局承辦,河北省體育局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協辦,於10月3日開幕,設男子和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6個項目。本次賽事不僅是國內最高級別的跳水賽事之一,更是東京奧運周期中國跳水的選拔比賽之一,多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選手參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