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體育大學赴上合組織文體系列活動發布會表演太極拳和八段錦

2020年10月19日09: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上合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為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周啟迪頒發感謝信

10月18日,上海合作組織文化體育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周啟迪、中國武術學院院長馬學智、教師王曉娜、劉曉蕾等參會,帶領學校武術隊、導引養生班的學生表演太極拳和八段錦,向與會的各國大使和嘉賓充分展示了中華傳統體育的獨特魅力。

北京體育大學武術隊的黃雪晴和鄭漫晶表演了楊氏太極拳的雙人對練,動作舒展大氣,瀟洒流暢,猶如行雲流水,輕盈飄逸。二人伴隨著舒緩優美的音樂,配合默契,一氣呵成,將太極拳的柔和靈動之美發揮得淋漓盡致。武術隊的林東東表演了太極劍,他以太極身法舞劍,有時騰空而起,有時立地而定,動如蛟龍飛天,靜如蒼鬆挺拔,英姿颯爽,瀟洒俊逸,剛柔並濟,氣勢如虹,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喝彩。劉曉蕾老師帶領二十四位導引養生班的學生表演了八段錦。學生們列為方陣,在劉曉蕾老師引領下,整齊劃一地將八段錦的動作徐徐打出,舒展圓活,優美柔和,展示出傳統導引養身功法歷久彌新,魅力非凡。

隨后,劉曉蕾邀請在場的各國大使和嘉賓上台,一起演練八段錦中的動作。大使們親身體驗了中國傳統導引養身功法,舒展筋骨,精神倍增,感到非常欣喜,紛紛贊賞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表演結束后,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為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周啟迪頒發感謝信,對北京體育大學的武術演出表示由衷地欽佩和感謝。(作者:北京體育大學中國武術學院 黃康輝 卞景)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