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姆普奪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冠軍

張薇

2020年10月19日16: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特魯姆普奪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冠軍

  新華社倫敦10月18日電(記者 張薇)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蘭球手特魯姆普18日以9:8力克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贏得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桂冠。

  當日17局9勝的決賽中,特魯姆普以3:1開局后被對手連追3局,拿下第八局后又是連丟3局,4:7處於被動。不過,本周以來並不在最佳狀態的世界第一關鍵時刻連下四城,以8:7重回領先位置。羅伯遜憑借單杆125分的表現將比賽拖入決勝局,但特魯姆普以單杆114分還以顏色,將冠軍收入囊中。

  這是特魯姆普職業生涯第18個排名賽冠軍。由此,31歲的他在排名賽冠軍數量上比肩37歲的塞爾比和38歲的羅伯遜。當然,距離“火箭”奧沙利文憑借今年世錦賽奪冠創造的37個的紀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上賽季奪得6個排名賽冠軍的特魯姆普坦言,本賽季再奪六冠實在太難,“但如果我能保持好的表現,可能會接近這個數字”。

  中國頭號球手丁俊暉因敗給蘇格蘭老將希金斯未能闖入四分之一決賽。唯一晉級八強的中國選手周躍龍因敗給塞爾比止步。塞爾比則在半決賽中輸給了羅伯遜。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