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男排錦標賽揭幕 北京鏖戰五局取勝

吳劍鋒、張逸之

2020年10月20日15:3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國男排錦標賽揭幕 北京鏖戰五局取勝

  新華社福州10月19日電(記者吳劍鋒、張逸之)2020年全國男排錦標賽19日在福建漳州開賽,廣東、河南、浙江、四川均3:0橫掃對手,北京與山東苦戰五局后艱難取勝。

  北京與山東的比賽中,雙方一開局打得十分膠著。關鍵時刻,北京男排依靠攔網以22:20率先確立優勢,隨后山東男排又將比分追至23平,江川扣球拿下局點后北京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山東男排先聲奪人,打出4:0的領先優勢,雖然局中對手一度將比分追平,最終頂住壓力的山東還是以26:24扳回一局。

  隨后兩局,雙方均在開局確立優勢,各下一城。決勝局,北京男排牢牢掌控節奏,未給對手太多機會,以15:6獲勝,迎來“開門紅”。

  首日比賽中,年輕的四川男排以3:0橫掃福建男排。四川男排主教練傅軍表示:“這次隨隊出征的運動員中,‘00后’多達6人。年輕隊員需要更多的比賽來找不足、提高自己。這與平常的訓練還是不同的。”

  另一支年輕男排浙江隊,在前不久結束的聯賽中,時隔15年再度闖入四強。當天比賽中,浙江隊延續火熱狀態,以3:0戰勝河北。賽后浙江隊主教練吳勝認為:“隊伍的磨合慢慢變好,球員們的成長也看得見,這次比賽還是先打好第一階段再說,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

  其余比賽中,廣東3:0力克雲南,河南3:0勝遼寧,湖北隊則在0:2落后的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2逆轉天津。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