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蹼泳錦標賽廣西梧州開幕

2020年10月21日16: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開幕式現場(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季芳)21日,2020年全國蹼泳錦標賽在廣西梧州市體育中心游泳跳水館拉開帷幕。本次比賽還將進行自由潛水、水下曲棍球等項目比賽,同屬“潛水”大類的三項新興運動在這個舞台將依次亮相。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李瑞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組委會供圖)

據悉,本次全國錦標賽各項賽事歷時7天,最先開始的蹼泳比賽大項下設蹼泳、雙蹼、蹼泳接力、器泳、屏氣潛水等分項,共有來自全國14個省市的386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運動員准備入水(組委會供圖)

蹼泳作為世界運動會比賽項目,有其獨特的魅力和特點,運動員泳姿優美、速度極快,在水中游動時靈動如“美人魚”一般,具有較強的觀賞性。我國從1959年正式開展蹼泳運動,中國蹼泳隊是非奧項目的一支勁旅。

在后續的比賽中,自由潛水、水下曲棍球兩個比賽項目也將陸續開始。作為與蹼泳同屬“潛水”大類的新興運動項目,自由潛水、水下曲棍球近年來逐步走進大眾視野,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運動員進入賽場(組委會供圖)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