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無錫馬拉鬆舉行賽前發布會 11月1日鳴槍起跑

2020年10月26日16: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10月26日,2020比佛利無錫馬拉鬆賽前新聞發布會在市政府新聞發布廳舉行,組委會就賽事的具體籌備工作向社會各界作出說明。

2020比佛利無錫馬拉鬆定於11月1日7點30分鳴槍起跑,賽事由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無錫市體育局、匯跑賽事承辦。目前,錫馬的各項准備工作已進入倒計時。

本屆賽事是對參賽選手和賽事所有工作人員的嚴格篩查。每位選手和工作人員都需要注冊健康碼、簽署《健康承諾書》、提供 14天行程軌跡。參賽選手還需提供10月26日以后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報告。組委會將密切關注疫情變化,隨時根據最新要求作出動態調整,如出現新的中高風險地區,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將被禁止參與賽事。選手在進入領物區域前、工作人員在進入賽事區域前,都必須配合組委會進行健康防疫檢查,確保消除隱患,嚴控風險。同時錫馬組委會還優化了比賽日程,推出了“預約領物”的新舉措,以降低人群高度聚集產生的風險。

目前,賽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正在系統化檢查和落實各項舉措。除了嚴格的選手報名資格管控、充分的防疫物資儲備外,賽事所涉及的場館、酒店、餐廳、交通工具以及各工作組人員、志願者都在開展專項培訓和應急預演。

今年錫馬不再邀請外籍選手。但眾多中國籍精英選手的加入,也讓比賽充滿了懸念。根據組委會的官方名單,男子方面,PB220以內就達17位,彭建華、楊紹輝、李子成、楊定宏、管油勝、賈俄仁加、關思揚等大眾熟知的長跑名宿和新秀,都將成為錫馬桂冠的有力爭奪者。而女子方面,成績最佳的是PB2:26:15的李芷萱。期待在錫馬這條被稱為“易於PB”的最美賽道上,見証各位選手成績的突破。

2020錫馬保留了最高獎項10萬元的獎金設置,總獎金額近40萬元。為了更好的鼓勵全民參與、引領全民健身,錫馬在馬拉鬆項目增設了8個不同年齡組名次獎項,各組前三名將獲得獎杯。

同時,10月29日至31日,錫馬領物博覽會將在無錫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今年的錫馬賽道進行了微調,將原干城路路段調整為貢湖灣濕地公園的道路,讓無錫風光更好地融入賽道。尤其是位於賽道39.5公裡處的“無錫馬拉鬆體驗中心”業已落成,這是國內首個以馬拉鬆賽事為主題的綜合展示中心,記錄了錫馬一路成長的軌跡,也是無錫體育產業發展的縮影。無錫馬拉鬆體驗中心位於貢湖灣濕地公園內,將於賽前正式向大眾開放。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